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深思熟虑OR对赌行情? 深圳一房产中介逆行业寒冬全国扩张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8-01 23:33:0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宋思艰

  7月31日,深圳四大房地产经纪品牌之一“家家顺”控股集团宣布更名为“乐有家”。同时,一直在珠三角发展的乐有家宣布开启百城万店的全国化扩展计划。

  地产调控层层加码,多地出现门店关店潮,在中介行业寒冬之下,乐有家此时开始全国化扩张,是深思熟虑的结果,还是在对行情进行一次对赌?

  乐有家营销副总:已考虑到未来两年市场环境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金为5亿元,并与2017年7月6日,正式完成公司名称变更,由深圳市家家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乐有家控股集团营销副总裁张国库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乐有家原为公司旗下四个品牌之一,更名是为提升企业品牌辨识度,支撑百城万店全国扩张计划。

  资料显示,2008年乐有家收购创辉租售集团深圳60余家门店,2009年成立家家顺房产交易有限公司。布局珠三角的多个城市。截至2016年3月,家家顺中介网点超1600家。

  乐有家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虽然进驻广佛时间晚,但乐有家发展速度很快,目前为广佛两地门店数量最多的中介公司。

  10年间,乐有家一路高歌猛进,但在当前地产调控趋严,中介寒冬来临,多地出现中介关门转让,乐有家为何此时开启全国化扩张?

  张国库坦言,市场环境不好对于扩张而言,有优势也有劣势,市场环境不好,扩张阻力相对较大。目前乐有家自有资金雄厚,对未来2年的市场环境好与坏,都已在考虑范围之内。

  之前的中介的打法是行情好的时候大规模快速开店,在行情不好的情况下关店收缩。对于收并购的扩张战略,张国库表示,收购能加速扩张,但明确表示不会选择。因为乐有家有独特的企业文化,企业的文化融合难度较大。

  行业倒逼?

  近期备受关注的“租购同权”政策从广州出发席卷全国,住建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选取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等12个城市作为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城市。

  同时,包括多城已经明确加快建设政府住房租赁业务管理和服务平台,发挥国有企业引领作用,保障租购同权。租购同权促进存量市场发展,建立政府的租赁和服务平台,对于尚处于规范中的中介行业而言则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业内房地产专家认为,政策在扶持企业规范化发展,规范的、有实力的企业将做大做强;相应的,部分企业将面临淘汰的命运。

  张国库认为,对于中介行业而言,前方的路可能有波折,但对未来充满信心,无论政策怎么变,行业还是会存在的。在租购同权政策规范之下,小的公司、不规范的公司将倒下,规模和服务品质对于中介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然而,在寒冬时期大规模扩张,明源地产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刘策对此认为,乐有家的扩展模式是对行情的一次对赌,对赌房地产中介行情转暖。如果赌对了,对于下一步抓住行情有较大的好处,提升市场占有率,实现快速扩张;如果市场行情持续转冷,那将要承担巨大的门店和人员成本。这就需要想好如何应对寒冬,否则将面临巨大的危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圳地产中介 乐有家 租购同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