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一国之骄傲!全世界70%防弹衣是“中国制造”

央视财经 2017-07-29 17:16:02

今天,一个战场“超级战士”穿什么,这样的装备有何讲究?这已不再是一身橄榄绿那么简单。每一针一线背后都折射出大国智慧!

中国研制出的的战靴,连续弯折4万次,没有裂纹也不开胶,还可以抵挡相当于120公斤力量的穿刺。

而士兵身上的迷彩服,迷彩纹路并非随意分布,甚至每1毫米都经过了精密测算,它关乎着士兵在战场上隐蔽待命时的伪装效果,说白了甚至关乎他们的生命安全。

中国威武之师的军事装备,短短几十年所融入的科技含量,不仅让我们的士兵无坚不摧,更是让中国军事装备在国际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美国大兵眼中的中国军人:

像美洲豹一样可怕 因为他们的鞋子有“玄机”

1950年,中国的橡胶工业刚刚起步,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物资保障,第一家胶鞋生产基地依洞庭湖畔而建。

中国人民志愿军正式列装的第一双军鞋就出自这条生产线,

生产了几百万双解放鞋,筑起了保家卫国的另一道防线。

时任远东美军总司令的李奇微对志愿军的胶鞋印象非常深刻,他在回忆录中这样描述:“战线上又四处响起狂乱的军号声和粗野的吼叫声,中国的步兵则穿着胶鞋悄悄地爬上黑暗的山坡,渗入我方阵地。”

在美国军人那一年的记忆里,这些穿着胶鞋,走路悄无声息的中国士兵,像丛林中的美洲豹一样可怕。

时至今日,中国士兵穿的军靴数次更新换代,我国第一款全军配发的军靴——07作战靴:鞋底连折4万次不裂纹也不开胶,还可以抵挡相当于120公斤力量的穿刺。

又一国之骄傲!全世界70%防弹衣是“中国制造”

这是2017年6月针对单兵防弹装备的实战测试。92式手枪、9mm手枪弹、5米射距垂直入射。

这顶头盔的抗弹率达到了100%,这就是传说中的国产QGF03头盔。

2016年,中国防弹头盔大量出口国际市场,国产防弹衣更是占据了全球防弹衣市场的70%。

这是军方第一次将这个车间向媒体开放拍摄,这就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防弹头盔生产车间。每年,这里将生产超过10万顶防弹头盔。

如今,中国的防弹头盔已经走出了国门,在国际上站稳了脚跟,成为了国际市场上的抢手货。

中国的军装会“隐形”:关键时刻能救命”!

迷彩作战服,能够为士兵在从事特定活动或者隐蔽待命时提供伪装效果,为作战人员提供保护。

中国的“迷彩服”,衣服上的迷彩纹路可绝非随意分布,每毫米花色经过精密计算,看似简单的迷彩设计,背后是一个庞大的工程。

从材料、斑点、到色块图案,一件迷彩作战服能否让士兵与各类不同的地貌植被融为一体,对抗红外、夜视各类探测仪器,实现伪装隐蔽的效果,最终考验的是一个国家强大经济和工业制造的能力。

中国士兵野外如何做饭?

随军行走的“神器” 一小时煮千人主食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前,炊事班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更多的,是战士们背上背的那口大锅。

如今,这是一台最新研制的主食加工方舱,六名操作人员可以在一个小时内加工制作一千份主食。

从记忆回到今天的现实,眼前的这台主食加工方舱,就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三代野战炊事装备。

看似简单的军工制造,从一双鞋,到一件迷彩服,甚至是一个炊事车。一个强大的工业制造链条,支撑着强国,强军的梦想。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ID:cctvyscj)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制造 防弹衣 骄傲 装备 超级战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