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资金狂抛创业板证金概念股昆仑万维:这家机构抛售5.68亿元!

证券时报·e公司 2017-07-29 12:45:08

经过上一交易日大幅反弹后,7月28日创业板回落下跌0.47%。港交所7月28日公布的最新持股数据显示,外资通过深港通已经连续两周增持创业板互通标的,汇川技术、爱尔眼科、三环集团获增持规模居前,近9成获增持的创业板标的实现上涨,不过深股通对创业板增持力度整体环比走弱。

在证金公司现身十大股东消息公布后,近日昆仑万维股价持续大涨,不过,深股通却大幅减持昆仑万维,推测套现约3496万元。同时,龙虎榜数据显示,7月26日-7月28日,公司遭一机构专用席位抛售5.68亿元。

一机构抛售昆仑万维5.68亿元

一家机构的投资总监向e公司表示,5.68亿是比较大的甩卖量,大概率是机构资金利用“国家队买入昆仑万维”消息散布时,趁昆仑万维的股价拉高之际趁机出货。而从交易数量来看,这不是一般的小型机构,要么是实力雄厚的游资,要么是此前大举买入的机构。

半年报显示,昆仑万维、华策影视获证金公司新晋前十大股东,并刺激股价走强。昆仑万维于7月24日晚间发布2017年半年报,证金公司直接晋升为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2312.54万股,占公司流通股本5.20%。

受此消息影响,7月26日,昆仑万维涨停开盘,当日9:58:57盘面出现一笔99404手的大额抛单。7月27日,昆仑万维股价低开高走,早盘再度封上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一家机构席位高居卖一位置,卖出金额3.3333亿元。

港资减持昆仑万维、华策影视

数据显示,7月21日至27日,北上资金热情高涨,通过沪股通、深股通净买入约合97亿元,而南下资金净买入约合29亿元。其中,沪深互通标的获增持数量达到736家,微弱超过减持数量。

具体来看,深股通增持个股数量超过沪股通,其中92家创业板互通标的获增持,环比上周可比区间减少约28%,减持标的58家,而持仓不变公司增至55家。

从持股比例来看,当前汇川技术获深股通持股比例最高,虽然统计时间内公司并未登榜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但以持股数量变动和收盘价推算,汇川技术获深股通增持力度在创业板标的中最大,据测算约7193万元,期间公司股价上涨3.4%。

截至7月27日,深股通持有汇川科技股份比例超过蓝思科技,达到3.74%,不过以27日收盘价计算,公司总市值小于蓝思科技。同期蓝思科技两次登榜成交活跃股,均被小幅净卖出,累计被减持约883万元,期间公司股价也下跌2.5%。

同期,爱尔眼科、三环集团、乐普医疗、聚光科技等获深股通2000万元以上增持。

从效果来看,获增持的创业板互通标的中,82家同期股价上涨,朗玛信息累计涨幅最大达到31%,不过获增持规模并不大,而增持规模居前的20只个股中,华谊兄弟、掌趣科技涨幅最高,分别达到18.32%、10.18%。

在27日创业板反弹高潮,创业板个股涨停数量超过两市涨停股数量一半,其中,万达信息因疑似“国家队”资金接盘4笔大宗交易的消息率先涨停。不过当天晚间,公司发布公告,否认“国家队”接盘消息。28日,公司继续涨停收于14.83元。

据港交所数据统计推算,万达信息周内获深股通小幅度增持,截至7月26日持股比例达到0.22%。

互通资金近期并未追随“国家队”。中报显示,昆仑万维、华策影视获证金公司新晋前十大股东,并刺激股价走强。但数据显示,深股通大幅减持昆仑万维,推测套现约3496万元,减持规模居所有深股通标的之首。华策影视也被小幅减持。

除了创业板外,互通标的对“股王”贵州茅台态度也区别于“国家队”。

中报显示,二季度证金公司减持63.2万股,连续5个季度持续减持,而沪股通在一季度减持后补仓,二季度末增持茅台至6.01%。结合港交所数据显示,沪股通最新持股已经达到6.22%,持有市值推测达到370亿元。

说明:互通资金持股金额由沪港通、深港通持股数量区间变动,与指定日收盘价推算,如有差异,请以港交所和上市公司公布为准。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记者:阮润生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