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

每经网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中国人砍价天赋让老外目瞪口呆:300块砍到30块

2017-07-28 23:32:11

【中国人砍价天赋让老外目瞪口呆:300块砍到30块】近日,一则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视频中,一位中国游客在尼泊尔旅游时,充分展现了中国人的“砍价天赋”。在当地一家卖小装饰品的店里,视频主看中了一个木偶。结果一个小号的木偶要价竟高达310元人民币。在视频主还在犹豫不决的时候,店主了解到对方来自中国,于是思考了一下,用标准的中文说道:“100人民币。”视频主又提出30元人民币。店主不愿意:“这个玩偶是两面的。”结果,视频主不断念叨着30元的报价。店主终于受不了了,表示:那好吧。这时,视频主又说自己想要两个,一共60元人民币。店主也很爽快地答应了。可没想到,这次视频主想要一个中号的。店主也只能无奈地笑笑:OK。美国广播公司曾总结,中国买家眼光长远、准备充足,难以糊弄。与他们打交道一定要有诚意且耐心。最关键的是,一定要尊重他们砍价的行为。(参考消息)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