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7月28日午间重要公告集锦

中国证券网 2017-07-28 12:23:05

首航节能与北京银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首航节能28日午间公告,公司(乙方)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分行(甲方)于近日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公司表示,首航节能已建成国内第一座全天候昼夜发电的熔盐塔式光热电站,目前正在建设国内首座100MW 级熔盐塔式光热电站,是国内领先的光热电站装备制造方、EPC 总承包方。作为光热发电产业的龙头企业,掌握着光热产业的核心技术及核心装备的制造工艺,以及在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第一批光热示范项目中有 300MW的装机容量采用“首航节能”的技术路线。

合作内容为:乙方选择甲方为主要融资合作银行,甲方为乙方提供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16 亿元。其中,6 亿元授信额度在本协议签订后立即生效,其余 10 亿元额度在乙方签订太阳能光热发电项目合同后由甲方根据乙方届时提交的正式申请和项目材料,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国家信贷政策和甲方相关制度及评审要求进行独立审批,审批通过后启动生效。

公司表示,中国的光热发电行业处于快速发展的启动期,第一批 1.3GW 示范项目已经陆续开始建设,“十三五”规划的 5GW 项目预计后续将通过第二批、第三批示范项目陆续推进。首航节能作为光热发电领域国内领军企业,在国内光热发电大规模推进的情况下与北京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可为项目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能够较快的推进公司在光热项目道开展。

昆仑万维财务总监王立伟增持3.75万股

昆仑万维28日午间公告,公司28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王立伟的通知,获悉王立伟于2017年7月2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的方式增持了公司3.75万股,均价26.6128元,增持比例为0.0032%。增持后,其持股比例从5.0358%增至5.0390%。

据2016年报披露,王立伟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其在公告中表示,本次增持是基于对公司目前价值的认可及对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所做出的决定。基于对公司目前价值的认可及对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的规定条件下,王立伟不排除未来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开山股份收购美国地热项目

开山股份28日午间公告,近日,公司的下属公司Star Peak Geothermal, LLC(简称“Star Peak” 或“买方”)与Presco Energy, LLC.(简称“Presco”或“卖方”)签订了《资产购买、项目开发和提成协议》(简称“协议”)。

Star Peak为公司美国地热开发平台公司、控股孙公司Open Mountain Energy,LLC设立的独资项目公司。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约定,转让的资产交易总金额为300万美元(转让价格),并将基于地热资源的成功开发额外支付提成。其中,转让的资产交易总金额300万美元在关闭之日立即支付。

开山股份表示,公司拥有自主研发、全球领先的地热发电成套技术和装备,独创推出了“一井一站”地热发电全新技术路径,拥有行业领先的地热勘探、工程能力,有能力和实力进军全球地热发电市场。并且,美国是全球最主要的地热发电市场之一,对绿色能源,特别是对可作为基础电的地热电需求较大、增长较快,特别是加利福尼亚州,收购 Presco Energy, LLC.的 Rye Patch-Humboldt House 地热项目及相关资产符合公司转型发展战略,对公司进入美国地热发电市场、开拓全球地热发电市场和顺利转型为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和运营公司具有重要意义。

公司还提示,公司收购Presco Energy, LLC.的Rye Patch-Humboldt House地热项目及相关资产后,将向加州有关电力公司申请PPA,申请的电价区间预计在6.5~8美分之间,最终获得的PPA电价存在不确定性。

山东路桥二季度新签订单5.9亿元

山东路桥28日午间公告,公司第二季度中标并新签订单10个,总金额5.9亿元,截至报告期末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113个,总金额128.6亿元;已中标尚未签约合同订单20个,总金额5.4亿元。

同时,公司披露,《关于修订公司2016 年度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的决议有效期自 2016 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有效,即 2017 年 8 月 15 日到期。为推进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相关事项,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决议有效期自届满后延长12个月,授权董事会全权办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的有效期自股东大会批准本延期议案之日起至本次非公开发行 A 股股票上市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完成之日止。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7月28日午间重要公告集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