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媒体乌龙“贬低”二季度盈利 Facebook股价上演过山车

华尔街见闻 2017-07-27 07:06:06

因为媒体的失误,Facebook靓丽的二季度财报不但没有推动股价走高,还险些酿成大抛售。

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二季度Facebook每股收益1.32美元,同比增长69%。美国媒体最开始公布的市场预期为1.38美元,这意味着Facebook的每股收益比预期低约4%。而后媒体更正市场预期为1.13美元,显示Facebook的收益比预期高约17%。

这一乌龙引起Facebook的股价大幅震荡。财报公布后,盘后Facebook股价一度跌破160美元,较收盘跌超3.8%,后大幅反弹,北京时间5点30分左右,盘后涨幅扩大到4%以上。

除了媒体闹乌龙“贬低”的每股收益,Facebook二季度的其他数据大多优于市场预期:

  • 当季营收93.2亿美元,同比增长45%,预期92亿美元;

  • 当季移动广告收入80亿美元,预期76.8亿美元;

  • 当季移动广告收入占总体广告收入的87%;

  • 当季日活用户13.2亿,符合预期;月活用户20.1亿,预期19.8亿。

在移动广告的有力推动下,Facebook的整体广告收入增长远远甩开对手。CNBC指出,Facebook的广告收入增长率已经是网络广告市场最大对手谷歌的两倍。本周稍早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布财报显示,二季度广告销售额增长19%。

Facebook股价今年以来累涨约40%,几乎是纳指涨幅的两倍。这反映出,投资者对Facebook收入来源多样化和开拓用户的信心。而且,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保持到了二季度财报公布前。

本周三稍早美国媒体汇编数据显示,和看涨相比,期权交易者为防范Facebook股价下跌支付的期权费为一年多来最少。换言之,投资者对Facebook的看多情绪达到了一年多来最高水平,不特别注意对冲Facebook下跌。

以下Facebook图表可见,在活跃用户方面,不论是按日还是按月,Facebook都保持着稳步增长势头。

今年第二季度,Facebook在全球各个地区的营业收入都高于上季度,除了北美地区以外,二季度其他地区的收入也都高于去年第四季度。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作者王维丹。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Facebook股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