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券商刚喊完三季度关注高速公路板块,这家半年没人睬的公司就受到调研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5 22:49: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华创证券在交运三季度策略中提出,重点关注高速公路板块,并认为随着经济回暖,高速公路会迎来一轮从低PB公司开始的估值修复。

这不,今天火山君就看到,华创证券交通运输组组长及首席分析师吴一凡在7月21日调研了粤高速A(000429)。

调研中,公司表示,高速公路产业在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仍是公司的主业和基础,是公司积极推进转型发展的根本支撑,然后在主业稳固的基础上,寻求多元化发展。

既然高速公路是主业,那么机构当然对主业发展很感兴趣。公司表示,会对现有高速公路增收节支,做好佛开高速公路南段改扩建项目,增加控股项目并减少参股项目以及争取收购省内外优质的高速公路项目股权等。

上半年,公司公告预计业绩增幅为70%~85%,而展望到下半年,公司表示,从通行费收入与车流量角度来看,预计能够保持上半年的增速。从利润角度来看,根据高速公路工程建设的一般特点,许多工程项目结算均在四季度进行。

其实,不仅仅是粤高速A,同日,现代投资(000900)也受到了中信证券、工银瑞信、信诚基金和碧云资本4家机构调研,而这也是公司今年来首次受到调研,也恰逢华创证券提出重点关注高速公路板块的时间点。

调研中,公司称,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境内530公里,公司所属潭耒高速公路和长潭高速公路近220公里,占比约41%。全国大量物流通过这条动脉到达粤港澳地区,是公司稳定的收入保障。

此外,公司全资子公司现代环科也是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公司也坦言,现代环科目前的运营规模偏小。目前的在建项目都具有投资额大,建设周期长的特点。随着项目陆续投入运营,未来几年的收入将维持较快的增长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前期湖南遭遇洪灾,公司表示,本次洪灾对现代环科在建项目的施工进度和库存材料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影响不是很大。

7月1日~7月25日 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7月25日更新

7月1日~7月25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燕京啤酒在上述期间,共获17家机构8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7月25日更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