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出炉“知识产权十条” 设立总规模至少20亿的运营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5 15:04:27

每经编辑 余蕊均    

每经记者 余蕊均

今天(7月25日)下午,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成都产业新政50条”系列新闻发布会——“科技成果转化和知识产权政策措施实施细则”新闻发布会。

会上,重磅发布了《关于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提升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能级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和《关于创新要素供给培育产业生态提升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能级知识产权政策措施的实施细则》两个配套文件。

成都市在2016年成为副省级城市中唯一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专利保险双示范城市,为了抢抓机遇,加快推进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议,发布会上,成都市委、市政府制定了“知识产权十条”,决定设立总规模不低于20亿元的知识产权运营基金,该基金规模位列全国城市首位。

当前,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普遍面临一个难题:一方面极度缺乏资金,一方面却手握专利难以创造价值。为此,成都市将采取政府资金、社会资本广泛参与的方式,设立不低于20亿元的知识产权运营基金,规模将居全国城市首位。重点支持五大优势、五大支柱和五大未来产业,并以股权投资方式直接参股知识产权运营机构等知识产权项目,推动知识资本、金融资本和新经济的深度融合。

同时,成都将大力培育知识产权运营服务机构,培育公共服务机构、试点示范市场和品牌服务机构,培育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知识产权十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