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推搡、拖拽,饲养员粗暴对待大熊猫幼崽?熊猫基地这么说…

成都商报 2017-07-24 22:03:13

7月12日,网友@一兮兰”发布的一段剪辑视频里,三名熊猫饲养员为了阻止熊猫跑出一道门,几次把熊猫从门边或门后抛进兽舍,并有对大熊猫推搡、拖拽的动作。

此视频很快在网络上引发争论。7月20日下午,成都熊猫基地相关负责人和涉事的三名饲养员介绍了微博视频内容发生时的情况,表示当时兴奋的大熊猫幼仔出现了无意识抓咬饲养员的情况,导致三位饲养员不同程度受伤。


成都熊猫基地相关负责人说道:“通过询问和对照视频,我们认为,饲养员在处理此事时并无恶意,只是动作幅度过大、过猛、速度过快。网友只看到饲养员用力拖拉大熊猫幼仔的情况,而不知此过程中我们饲养员手脚受伤,流血不止。

“但我们认为饲养员在处理本次大熊猫幼仔想逃离和抓咬时的行为欠妥,应‘温柔’处理。”该负责人称,基地在事发后已经对相关饲养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加强对全体饲养员的教育,提高饲养员处理类似情况的能力。

每经编辑 汤亚文

来源:成都商报微博

原标题:网传熊猫被粗暴对待?熊猫基地:饲养员手脚受伤 但动作应更温柔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熊猫幼崽 被粗暴对待 熊猫基地 回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