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恺英网络存4项信披违规 福建证监局责令改正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4 21:19:52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李语涵

恺英网络(002517)7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于7月24日收到福建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以下称《决定书》)。

公告披露,近期,福建证监局对恺英网络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恺英网络信息披露存在四大问题:一、个别重要合同披露不及时;二、会计政策变更未及时履行披露义务;三、重大事项未及时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四、对外理财投资未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全民奇迹》和《传奇》游戏业务均涉信披违规

在恺英网络此次违规中,首先是在个别重要合同上披露不及时。公告指出,2016年11月10日,公司控股公司上海悦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Webzen Inc.(韩国网禅)及北京天马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全民奇迹游戏授权许可第一次续签合同》。

经查,2015年,前述产品《全民奇迹》产生的收入超过恺英网络2015年经审计收入的10%,因此,上述合同的签订属于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事件,应立即披露,但恺英网络直到2016年12月3日才对外公告。

此外,去年8月,针对恺英网络《传奇》IP授权遭遇变故一事,上海知识产权法院已对《传奇》的授权作出裁定,但是,恺英网络却未能及时对《裁定书》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

公告显示,2016年6月28日,公司控股公司恺英科技与韩国娱美德娱乐有限公司签订了《传奇移动游戏和网页游戏授权许可合同》,合同总额为300亿韩元(约为1.7亿人民币)。但是,2016年8月5日,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根据韩国亚拓士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拓士)申请的“诉前行为保全”出具《民事裁定书》[(2016)沪73行保1号],裁定恺英科技与娱美德立即停止执行上述授权许可合同,若亚拓士在30日内未提起诉讼或申请仲裁,相关保全将依法解除。对此,恺英网络未及时对上述《民事裁定书》履行持续信息披露义务。

对于上述两例经典游戏业务在信披方面的违规,灼识咨询创始合伙人候绪超分析称,“《奇迹》与《传奇》作为网游界的不朽经典,是授权给公司的影响公司收入和盈利的重要游戏,如此重要的进展势必在股民中产生巨大反响,一定会对股价产生影响,而公司作为知名网游公司,相信对此心知肚明。《奇迹》的续签也就罢了,针对《传奇》的授权方的法律纠纷将对针对本公司的授权可能带来的影响选择不披露,这里面有没有一些‘小心思’确实很难说。”

披露意识不到位 亟待公司内部问责与治理

除上诉在具体业务层面的信披违规,恺英网络方面还在会计政策变更方面,未能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在公司对外理财投资方面,2015年12月,恺英科技和上海悦腾累计购买银行理财产品43,560万元,占恺英网络2014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72.58%和经审计总资产的52.58%。上述理财投资属于《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规定的信披情形,但公司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恺英网络的信息披露受罚事项,两条是与财务相关,可以判断可能是公司对证券法规定不熟,披露意识不到位,建议董秘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侯绪超如是对记者分析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的10天,福建证监局已对外发布对审计恺英网络的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针对恺英网络的上述行为,福建证监局决定对恺英网络采取责令改正的监督管理措施。与此同时,中国证监会福建证监局要求恺英网络补充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完善内部信息报送管理,并要求恺英网络根据公司规定开展内部问责,督促有关人员勤勉尽责。

对于上述信批违规的责令处罚,中文投数据执行院长闫小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分析称,整体看来,此次福建证监局对恺英网络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认定的程度还是较轻的,仅要求恺英网络采取措施进行改正,整改方向也以加强公司内部管理规范、提升高级管理人员业务水平、问责有关人员为主。

闫小佳表示,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如果信披违规情节严重的话,有被暂停甚至终止上市的风险,最终还将被移送公安机关侦办查处。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恺英网络收到责令改正决定书 福建证监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