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7月24日大宗交易精选解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4 20:40:55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群兴玩具遭机构席位折价抛售1.39亿元

群兴玩具(002575)24日发生两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为8.42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8.87%,两笔成交量均为823.5万股,累计成交1647万股,合计成交金额为1.39亿元。本次大宗交易买入方有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汕头澄海证券营业部和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花城大道证券营业部,卖出方为机构专用席位。

2017年3月31日晚间,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拟以11元/股发行2.64亿股,作价29亿元购买浙江时空能源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不超10亿元。时空能源主要产品是模块化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产品。

4月27日群兴玩具股票复牌后,股价连续2个跌停,其后股价一直下跌至7月12日见7.78元两年多新低后企稳反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反弹期间,股票成交量迅速放大并出现大幅波动,7月18日当日振幅值达18.81%。当日龙虎榜信息显示,一机构席位卖出997.82万元,排在卖出第一位,而买卖前五席位资金累计净流出883.72万元。

6月27日公司最新公告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仍在进行中,相关各方正在持续开展、完善标的资产审计、评估相关工作及相关文件的编制。待上述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重组报告书草案及相关事项,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履行有关的后续审批及信息披露程序。

基本面上,公司今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388.99万元,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1月至6月净利润亏损1000万元至亏损1700万元。

楚江新材现折价大宗交易

楚江新材(002171)24日发生3笔大宗交易,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银城中路证券营业部以14.1元分别卖出104.79万股和27.07万股,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9.90%;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芜湖黄山西路证券营业部以14.89元卖出430万股,相比当日收盘价折价4.86%。本次大宗交易买入方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长江东大街证券营业部,3笔大宗交易累计成交561.86万股,合计成交金额8261.93万元。

上周五楚江新材曾发生了一笔大宗交易,买卖双方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长江东大街证券营业部和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这也是公司自今年3月2日以来时隔4个多月再次现身大宗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7月6日,公司发布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限售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为7216.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3.50%,而可上市流通日为2017年7月10日。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楚江新材6月12日晚间披露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员工持股计划将由董事会选择合适的资产管理机构管理,并由其成立相应的信托计划,信托计划按照不超过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由参与持股计划的公司员工认购全部的劣后级份额,拟认购金额7500万元,同时在市场上募集约1.5亿元的优先级资金,组成规模不超过2.25亿元的信托计划,主要投资范围为购买和持有楚江新材股票,不用于购买其他公司股票。按照公司股票2017年6月12日的收盘价13.89元测算,该信托计划能持有的标的股票数量约为1619.8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03%。

7月24日大宗交易一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宗交易精选解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