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促销价格虚假 中国联通被罚65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4 17:54:06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每经记者 赵娜 实习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余冬梅 

近日,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北京市分公司因“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价格违法行为,被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称:北京发改委)分别行政处罚40万和25万元,共计65万人民币。

北京发改委表示,根据群众举报,委员会自2015年11月11日至2016年12月27日对联通集团、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的价格行为进行了检查。经查实,联通集团、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在进行商品促销时改动原价,网页模版未限制“原价”改动,其中联通集团虚假价格事件17条、北京分公司19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北京发改委列举的虚假价格事项主要涉及联通集团网上营业厅售卖的手机,多集中在2016年9、10月份。

以2015年10月26日的一款手机价格为例,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北京)宣传“双11前奏曲金秋盛惠活动,活动时间为10.23日10:00-11.3日,联通北京网页标示 “iPhone6 16G 限106套餐及以上 原价:¥4600.00 惊喜价:¥2800.00”。经查该手机此次促销活动的原价为3500元,存在先加价后降价的现象。

另外在促销活动中,中国联通并未兑现降价幅度。2015年 9月11日,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北京)开展“6周年庆”活动,一款64G的iphone6 plus 标注直降1870元,而实际上,从原价5750元降到5250元,只降价了500元。另外此次活动承诺赠送的宝格石移动电源,消费者实际收到的为宾果移动电源,赠品与承诺不符。

对于联通集团的处罚,更多的是由于其网上营业厅价格功能设置的不合理性。北京发改委称,中国联通网上营业厅销售页面模版经过统一开发定制,各省分公司必须通过定制模板开展销售活动,模板中“原价”一栏不能修改,包括“原价”两个字及其后面划线的价格。而在实际操作中,“原价”显然是可以随意改动的。鉴于联通集团网上营业厅页面模板在全国范围内使用,社会影响较大,决定予以从重处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促销价格 虚假 中国联通 被开罚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