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富国银行发错电子邮件 导致5万客户信息遭到泄露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4 09:04:0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富国银行发错电子邮件 导致5万客户信息遭到泄露】

近日,富国银行意外地向前理财顾问加里·辛德布兰德(Gary Sinderbrand)发送了1.4GB包含5万名高净值客户信息的数据。这名前理财顾问正在对富国银行一名员工提起诽谤诉讼。他原本会收到与本案相关的电子邮件和其他文件,然而富国银行却将数万客户的机密信息,包括姓名、财务信息,以及社会安全号码发给了他。报道称,受影响客户的投资资产达到数百亿美元。发送这些文件的律师表示,这个错误来自于外部供应商。

【德国汽车巨头涉嫌德史上最大卡特尔案】

据德国媒体21日报道,德国主要汽车制造商可能涉嫌德国经济史上最大的卡特尔案。据德国《明镜》周刊当天报道,自上世纪90年代起,大众集团及其子公司奥迪和保时捷、宝马、戴姆勒等德国汽车生产商以不同工作组的形式举行秘密会议,就技术、成本、供应商,甚至最近深陷丑闻的柴油车尾气处理系统达成一致。这可能成为“德国经济史上最大卡特尔案例之一”。报道援引大众向德国竞争监管部门联邦卡特尔局提供的不当行为坦白信内容说,20多年来,200余名大众员工参加了60多次这样的秘密会议,目的是消除竞争。

【疑开展不正当竞争 Uber在马德里遭调查】

西班牙马德里当局对Uber新推的超低价机场接送服务十分不满,称Uber此举有不正当竞争的嫌疑,并要求西班牙反托拉斯监督组织对其进行调查。马德里理事会称,出租车从机场到市中心的收费固定为30欧元,但Uber对此路程仅收费15至29欧元,所以有理由怀疑Uber已经违反了当地的不正当竞争法和损害了消费者权利。Uber方对于此事仍未做出回应。

2、金融

【韩国国会批准政府逾11万亿韩元补充预算案】

据韩国媒体23日消息,韩国国会22日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文在寅政府提交的补充预算案。政府原本向国会提交的补充预算金额为11.1869万亿韩元,经国会预算特别委员会审议,最终缩减至11.0333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67亿元)。

【路透社调查:英国与欧盟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只有30%】

路透社21日发表一项调查报告称,英国与欧盟之间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只有30%。路透社向36位经济学家发出调查问卷,受访的经济学家普遍对英欧之间达成全面协议的前景表示悲观。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如果英国与欧盟不能达成协议,将会是“非常非常糟糕的结果”。但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表示,英国与欧盟之间达成协议“完全没有问题”。

【美联储紧缩态度延续性受关注 会议或透露缩表时间表】

美联储将在25日至26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预计会后将宣布利率不变。市场将关注美联储对经济的看法和对缩减资产负债表的线索,当前通胀疲弱也可能加剧决策层的意见分歧,影响货币政策紧缩的节奏。一项由《华尔街日报》对63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61.3%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9月开始“缩表”,14.5%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迟至12月开始“缩表”。调查还显示,65.1%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12月宣布年内第三次加息,高于上个月调查时的33.9%。22.2%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加息。

3、市场

【黑石集团拟4亿美元收购以色列NSO集团40%股份】

据以色列商业报纸Calcalist报道,美国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正在在以色列移动设备间谍软件开发商NSO集团进行高级会谈,计划以4亿美元秘密收购其40%股份。美国ClearSky Technologies预计也将参与收购,并作为第二买家收购其10%股份。

4、科技

【印度电信巨头推出“免费”4G手机】

印度最大私营集团信实工业公司21日宣布推出一款“免费”手机,用户只需交纳一笔3年后可退还的押金,即可获得一部支持4G的全新功能手机。信实工业公司董事长穆凯什·安巴尼说,这款手机将为所有印度人提供“数字独立”。信实工业公司将于8月15日开始测试这款手机,8月24日起接受用户电话预订,9月份按先到先得原则供应此款手机。业内人士认为,信实工业公司此举将极大改变印度电信市场生态。

【没网会死?意大利推全境免费Wi-Fi手机应用】

据意大利当地新闻网站The Local报道,意大利政府推出一款可实现全境免费无线上网的手机App。它名为“Wifi Italia”,现已在罗马、米兰、托斯卡纳等地投入使用,可在火车站、酒店、公共设施等Wi-Fi热点接入高速互联网络。而且,下载后,只需经过初始认证就可使用,使用者不必再提供其他个人信息。不会意大利语?没关系,这款应用提供英语、意大利语两种选择。意大利文化部希望借这款应用推动旅游,让游客顺利搜索景点、完成景点门票预订等。

责编 兰素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经 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