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告精选:中国联通与潜在投资者的谈判工作尚在进行中;浙大网新上半年净利预增366%;圆通速递否认存在“天价罚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3 21:35:34

7月21日至7月23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中国联通澄清媒体报道,与潜在投资者的谈判工作尚在进行中;圆通速递否认长沙开福区网点存在“天价罚单”;孙宏斌当选为乐视网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全通教育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国都证券公告称董事长失联,主办券商提示风险。另有多家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

热门事件

【中国联通:公司与潜在投资者的谈判工作尚在进行中】中国联通7月23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公司注意到有媒体就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中拟引入的投资者进行了相关报道。公司澄清声明:公司控股股东联通集团拟以公司为平台,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的重大事项,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与潜在投资者的谈判工作尚在进行中,公司既不知悉该等媒体报道的信息来源,也并未与任何潜在投资者签署过具有约束力的框架协议、认购协议等法律文件。

【圆通速递:长沙开福区网点“天价罚单”并不存在】圆通速递7月23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近期公司注意到有媒体发布了关于公司个别网点的相关新闻报道,主要内容为“湖南长沙开福区网点因收到天价罚单,导致员工工资无法按时发放,从而无人派件”、“北京通州有网点因搬迁导致快件积压”等。经公司自查,长沙开福区网点因场地搬迁及管理等问题,未到公司中转中心拉取进港件,公司在多次与其负责人沟通无果后,已果断采取应急措施,迅速组织力量派送滞留快件,“天价罚单”并不存在。

焦点公司

【乐视网:选举孙宏斌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乐视网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选举孙宏斌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总经理梁军。

【乐凯胶片:拟收购中科科技股权扩大锂电隔膜业务 24日复牌】乐凯胶片7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7月20日与新乡市众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转让方)签署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收购转让方所持中科科技股权。收购完成后,标的公司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中科科技主要产品系锂电池隔膜,2016年,中科科技营业收入2.53亿元,净利2937万元。公司股票7月24日起复牌。

【特力A:签署转让参股子公司股权意向协议 24日复牌】特力A 7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本公司于2017年7月20日与润和、兴龙公司及深圳市雅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意向协议,润和承诺在本公司挂牌或协议出售兴龙司 30%股权的情况下,以人民币2亿元的价格购买上述股权。本公司仅是接受股权转让邀请,但尚未作出是否转让兴龙公司股权的决定,本协议的签署不必然导致本公司出售兴龙公司股权的结果。自2017 年7月24日开市起复牌。

重大披露

【全通教育: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全通教育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陈炽昌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东林小雅于2017年7月21日分别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陈炽昌、林小雅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国都证券公告称董事长失联 主办券商提示风险】国都证券7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董事长王少华因个人原因,公司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其暂时不能正常履职。公司表示,目前国都证券经营情况正常,相关情况正在了解之中。作为国都证券的主办券商,中信证券当日晚间也发布公告,提示国都证券董事长不能正常履职,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报业绩

【国泰君安:上半年净利47.54亿 同比下降5.31%】国泰君安7月23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营收111.23亿元,同比下降19%;净利47.54亿元,同比下降5.31%。公司表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同比有所下滑,主要是因为2016年同期出售海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产生投资收益。2017年4月,公司完成H股挂牌上市,资本实力显着提升。

【二三四五:互金业务快速增长 上半年净利同比增93%】二三四五7月23日晚间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营收10.7亿元,同比增长33%;净利4.5亿元,同比增长93%。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系互联网消费金融业务的快速增长所致。

【金发拉比:半年度净利3023万 同比增长4.24%】金发拉比7月23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7.38%,服装家纺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5.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23.25万元,同比增长4.24%,服装家纺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为-14.85%。

【四方达: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67.56%】四方达7月21日晚间披露2017半年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133.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93万元,同比增长367.56%;基本每股收益0.0857元/股。

【宁波东力: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58.5%】宁波东力7月21日晚间披露2017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38.3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59万元,同比增长358.50%;基本每股收益0.03元。

【通产丽星: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6.92%】通产丽星7月21日晚间披露2017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66亿元,同比增长11.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58万元,同比增长156.92%;基本每股收益0.0701元。、

【南京化纤:半年报净利环比增155.13%】南京化纤7月21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8.5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5万元,同比增长155.13%;基本每股收益0.135元。

【凌钢股份:半年报业绩扭亏】凌钢股份7月21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83.6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5亿元,同比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16元。

中报预告

【浙大网新:上半年净利预增366% 出售众合科技股票致投资收益大增】浙大网新7月23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1.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66%左右。

【华业资本:上半年业绩预增136%-166%】华业资本7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7.8亿元至8.8亿元,同比增长136%至166%。

【首旅酒店:半年报业绩预增逾16倍】首旅酒店7月21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1600%至1650%。

【新黄浦:半年报业绩预增逾6.5倍】新黄浦7月21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650%-700%左右。

【昊华能源:半年报业绩预计大幅扭亏】昊华能源7月21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5亿元至4.8亿元之间,去年同期为-14,283.03万元。

【宁夏建材:半年度业绩预计扭亏为盈】宁夏建材7月21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半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800万元到12000万元。

【道森股份:上半年业绩扭亏为盈】道森股份7月21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7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将实现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0万元到1500万元。

增减持

【华闻传媒:控股股东增持304万股】华闻传媒7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国广资产于7月21日增持公司股份304万股,占总股本的0.15%,交易金额3181万元。增持后,国广资产直接和间接共持有11.55%公司股份,仍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及控股股东。

【杰克股份:员工持股计划已购入347万股 耗资1.34亿元】杰克股份7月23日晚间公告,截至7月21日,公司2017年员工持股计划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方式增持公司股票3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8%,成交金额1.34亿元,成交均价38.57元/股。

【厦门国贸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完成】厦门国贸7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年7月22日至2017年7月21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本公司A股股份共计1196万股,占公司截至2017年6月30日已发行总股份的0.7185%,投入资金1.04亿元。公司表示,2017年7月21日,公司接国贸控股通知,国贸控股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期限届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成。

【世龙实业:股东480万股减持计划实施完毕】世龙实业7月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股东新世界投资2月24日至7月21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48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2%。至此,新世界投资自1月24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480万股的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减持后,新世界投资持有公司股份3394万股,占总股本的14.14%。

【天鹅股份:新疆古月杨拟减持不超过3%】天鹅股份7月23日晚间公告,持有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0.52%的股东新疆古月杨,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不超过2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

【神思电子:遭股东北京同晟达信减持160万股】神思电子7月21日晚间公告,持公司股份9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00%)的股东北京同晟达信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分别于2017年7月10日、2017年7月20日、2017年7月21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6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0%。本次权益变动后,北京同晟达信持有公司股份8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00%,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甘肃电投:股东拟减持至多3%公司股份】甘肃电投7月21日晚间公告,持有公司股份7469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7.69%)的股东“平安大华基金-平安银行-平安大华平安金橙财富 82 号蓝巨资产管理计划”计划在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本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29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

重大合同

【天广中茂:参股设立10亿规模基金 加强在食用菌行业布局】天广中茂7月23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中茂生物拟与广州荟金资管等共同投资设立广州民投天茂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不超过10亿元,其中中茂生物出资3.75亿元,将对中茂生物现金流产生一定的影响。本次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加强公司在食用菌及相关配套行业的布局,提升公司在食用菌领域的市场份额,通过参股或控股食用菌行业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

【博天环境:有望中标5.95亿元PPP项目】博天环境7月21日晚间公告,根据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7 年 7 月 20 日发布的《澄迈县城镇水环境综合整治(大塘河、海仔河)PPP 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所属的联合体被确认为本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本项目采用PPP模式,估算总投资59509.17万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告精选 中国联通 圆通速递 天价罚单 中报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