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华泰证券:制造业将成未来投资主战场

华泰证券研报 2017-07-23 20:22:35

7月23日,华泰证券发布了题为《下一个主战场:制造业》的研报。相关内容摘要如下:
我们思考制造业领域的投资机会基于两方面的考量
1.宏观政策下的资金再分配;从供给侧改革到金融安全政策,从居民部门、国企部门、金融领域、决策层都在要求降低杠杆水平,而鼓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就是通过政策引导资金再分配,进入以民间投资为主的制造业领域。

2.制造业自身性增长;经历长达4年的偿付债务周期的结束,以市场化为主的制造业领域完成了产能收缩,行业集中度提升,进入了长周期向上阶段。基于两方面,我们认为自身性增长加上资金支持,制造业领域盈利能力将进一步修复,总量水主沉浮之下,结构上制造业领域将是投资的最优配置方向。
继续“以龙为首”,关注下一个主战场制造业
水主沉浮,以龙为首。流动性缓慢收缩,盈利有韧劲,A股震荡为主,风格大盘股继续跑赢小盘股。下一个主战场关注内生性增长的制造业领域。行业配置“三低一高”的“电商稀”组合:电子(安洁科技)、商贸(苏宁云商)、稀有金属(北方稀土)+保险(中国太保)、银行(招商银行)。主题投资,继续推荐雄安主题、科研院所相关的军工混改和军民融合;阿里高调布局无人零售,建议关注汇纳科技、远望谷、大冷股份(“汇远大”组合);市场对智能手机应用全面屏的大趋势认识不足,建议关注“大弘马汇”组合(大族激光/弘信电子/深天马A/汇顶科技)。

 

责编 宋思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制造业 安洁科技 远望谷 大冷股份 招商银行 大族激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