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留乘客,长途客车跑百公里竟只收1元钱!咋回事?

央视财经 2017-07-22 20:32:39

受高铁冲击,长途客车客流减少。近日上海到杭州的长途大巴甚至推出1元汽车票,希望借此挽回部分旅客。

旅客:好激动啊,一块钱被我们抢到了,我们之前坐过这个车,要一百多块。

推出1元汽车票的沪杭商务班线,全天12班,每班提供2张1元票,先到先得。运营方表示,沪杭商务线每班车至少要卖掉8张票才能保本,但今年四月开始运营以来,客流状况一直不理想。客流最少的一天,上海出发的大巴全天一共只搭载了22名旅客;而杭州返程客流,最少的一天,一共只有9人。

事实上不光是杭州方向,上海南站始发的多个方向的大巴,临到发车,车上的旅客都不多。

旅客:如果五十座的话,大概十几个人左右吧,每次都是。

余姚班线驾驶员:高铁开始以后,我们就没什么生意了,下午减了两三班。

今年以来,上海南站与高铁重合的线路,有的减少班次,有的干脆停班。上半年南站客流量同比下滑超过8个百分点。

交运巴士营运管理部副经理 王智勇:今年南站这里平均班次减掉三十班左右,主要就是浙江方向,沿海的像温州、宁波,包括慈溪,最萧条的时候,反正每台车十个人都不到,亏本经营。

运营方表示为减少损失,短途线路9元票,长途线路99元票也在考虑之中。此外,站方还开始与旅行社合作,推出了乌镇、西塘等线路。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ID:cctvyscj)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途客车 高铁 大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