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到10块钱的东西还抢着付钱,原因让人大吃一惊!

央视新闻 2017-07-22 18:52:56

几个月以来,南京玄武警方连续接到报案,很多早点摊以及小商铺的经营者称,他们收到了百元假币。然而,这些假币制作非常粗糙,一般人不需要专业设备都能轻易分辨。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小商铺的经营者受骗呢?一段监控视频揭开了谜团。

演双簧“抢”付款假币迅速换真钞

监控录像显示:一名男子先进入店面,拿出一百元的真币。一般来说,买一个十元钱以下的商品,收银员收到一百元后,会习惯性地验钞。

验完钞后,这时旁边出现另外一名男子。这名男子很大气地告诉收银员说“这个钱我来付”,并把钱推给第一名男子。

第一名男子迅速地更换了假币,说“不要你来,这个钱还是我来付吧”。这个时候拿出的就是一张假币。

收银员认为这张钞票仍是之前那张,便放松了警惕,却没想到,此时收到的纸币已经被偷梁换柱。

再来看几个偷梁换柱的特写:



两名犯罪嫌疑人得手后迅速离开,第三名同伙则开着车在门口等候、接应。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持有、使用假币罪,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假币来源正在进一步追查之中。

▲抓获现场

▲随身搜出的假币

对于这种使用假钞的手法,大家一定要加强警惕!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ID:cctvnewscenter)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付钱 抢着 双簧 假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