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违背承诺卖股太多 好利来4高管引来监管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1 18:31:59

每经编辑 贾丽娟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上市公司的董监高都知道一个道理:“在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一般不要超过本人所持股份总数的25%。”这一条,在企业上市之初是个普遍的承诺。但是,好利来(002729)的4位高管却将之抛到了脑后,在今年5月22日一股脑儿减持了各自持股的60%。此举引来了厦门证监局的注意,并对这四位高管出具了警示函。

有意思的是,在减持后短短2日,公司就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至今未复牌。作为高管,是否对公司即将做出的动作有所了解?如果是,那么在停牌之前匆匆卖掉公司股份,究竟是什么道理?

四位高管均卖出六成持股

7月21日盘后,好利来发布了一则公告,称公司高管苏朝晖、全明哲、赖文辉和监事苏毅镇,于近日收到了厦门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警示函称,在2017年5月22日,好利来的董监高持股平台衡明投资减持了公司股票27.31万股,而根据持有衡明投资的股权比例计算,好利来的副总经理苏朝晖减持61252.26股,生产总监全明哲减持47643.66股,副总经理赖文辉减持22461.42股,监事苏毅镇减持22461.42股。上述减持股份均占各自所持公司股份的60.16%。

这样的减持比例,已经与其在公司IPO时作出的,“本人在好利来科技任职期间每年转让的股份不超过本人直接或间接持有的好利来科技股份总数的25%”承诺相违背。

厦门证监局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第三条“上

市公司股东、董监高曾就限制股份转让作出承诺的,应当严格遵守”的规定,因此决定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要求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四位高管的减持行为颇为隐蔽,由于是通过平台公司减持,记者翻阅深交所的董监高股份变动一栏,未能查到四位高管的减持信息。

停牌前精准退出?公司:高管不知情

颇值得玩味的是,四位高管选择的减持时点有些微妙。在5月22日减持后2日,5月25日,好利来股票开始因“筹划对外投资事项”而停牌,其后宣布该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所属行业为电子计算机、新材料等行业。截至7月15日,公司公告仍表示,该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仍在进行中,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一般而言,重大资产重组往往能够提振股价,对于股民而言,能够在停牌前买入即将重组公司(重组最后成功)的股票,是件值得高兴的事。那么,好利来的四位高管为何要反其道而行之?

对此,记者致电好利来证券部询问详情,对方称,重组是由董事长及董秘等人在筹划,“几位高管在减持之时并不知道公司重组一事,在公告日期他们才知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