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苏泊尔上半年净利近6亿元增长26.87% 股价半日跌4.6%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1 12:35:28

每经记者 张斯 实习记者 王星平

昨天(7月20日),苏泊尔(002032.SZ)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7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69.09亿元,同比增长20.12%;净利润5.97亿元,同比增长26.87%。苏泊尔表示主要得益于本期净利润增长13.55%,以及去年下半年公司收购两家子公司各25%的少数股东权益。

然而今天苏泊尔开盘即小幅下跌,截至午间收盘,跌幅达到了4.63%。

公告还显示,此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公司2017年一季度报告中披露的业绩预告不存在差异。此前,苏泊尔第一季报预测,2017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4.7亿元-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00%-30.00%。

根据财报,苏泊尔第一季度营业收入达39.5亿元,净利润为3.66亿元。同为厨卫家电企业的老板电器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分别为13.6亿元和2.52亿元。老板电器则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在5亿到5.9亿之间,同比增长20%-40%。

苏泊尔业绩的增长与整个行业的发展不无关系。“在近几年的家电领域,只有空调和厨电保持着高增长。苏泊尔的快速增长,是符合当前厨电领域的发展状态的。”奥维云网白电分析师张彦斌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中怡康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厨卫市场规模具备发展至近2000亿元的潜力,将达到1924亿元,同比增长8.7%,厨卫市场仍有大爆发潜质。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