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

每经网首页 > 证券 > 正文

人工智能规划落地蛋糕将达10万亿 28只概念股谁是龙头?

2017-07-20 23:05:15

【人工智能规划落地蛋糕将达10万亿 28只概念股谁是龙头?】国务院今日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到2030年,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10万亿元;要在无人机、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优势领域加快打造人工智能全球领军企业和品牌,在智能机器人、智能汽车、可穿戴设备、虚拟现实等新兴领域加快培育一批龙头企业。
据梳理,目前A股共有28只人工智能概念股,以去年营收情况看,排名前五的为海康威视、浪潮信息、华胜天成、中科曙光、浙大网新;以去年净利情况看,排名前五的是海康威视、昆仑万维、科大讯飞、机器人、紫光国芯。截至目前,28家人工智能概念股中,已有23家预告了上半年业绩,均预计可实现盈利。其中,上半年净利润预增、续盈、略增的有19家,预减、略减的有4家。(证券时报·e公司)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