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快讯】两市双双低开 化工股表现强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20 09:36:29

20日讯,沪指开盘报3227.51点,跌0.11%,深成指开盘报10288.89点,跌0.06%,创业板开盘报1684.26点,跌0.03%。

个股上跌多涨少,周期股开始分化,化工股表现强势,保险股集体调整。周期板块短期已积累了较大的涨幅,资金有获利兑现需求,板块大概率进入分化。

从板块上看,化工新材料、深圳国资改革、特钢、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黄金、水利、氟化工、农机、航运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分析师姚立琦认为,昨日上游资源品和券商板块发动攻击,新的市场热点的产生使得前期过于依赖金融大蓝筹的局面得到改观。不过,眼下上证指数离4月向下缺口已近在咫尺,预计短期回补的可能性较大,目前行情仍处于箱体震荡格局,上方箱顶的压力仍需引起重视。

渤海证券指出,短期看,市场目前呈现二八分化迹象,指数上涨不明显,但权重上涨较多。然而分化的延续,使此前上涨板块已经累积了不小的涨幅,建议投资者维持谨慎态度。在具体的操作层面,建议投资者从两个角度出发,或控制仓位,或寻找业绩估值相匹配的个股。

光大证券余纯指出,总的看来,市场重业绩、重估值的风格有望继续延续。蓝筹股连续上涨后获利盘回吐压力,反弹的空间需要时间来消化与达成。随着市场回调,资金防御性需求有望提升,大金融板块的各细分行业估值水平、配置占比大多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凸显了较好的配置价值。高估值股票在盈利、估值匹配度上与蓝筹股相比依然存在较大差距,调整压力依然存在。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当前,金融和地产相对海外估值仍具有优势,可以关注二季报超预期且三季报展望继续超预期的标的。而创业板的短期矛盾是担忧大市值标的未必能够在“去伪存真”的过程中胜出;长期矛盾是外延在2017年就将见到高峰,后续业绩拐点完全依靠内生,这决定了中小创总体业绩长期转好的预期难以形成,这意味着创业板短期内难回基本面趋势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光大证券、渤海证券等)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化工股表现强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