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快讯】两市双双低开 周期股延续强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9 09:37:29

19日讯,沪指开盘报3181.40点,跌0.19%,深成指开盘报10079.68点,跌0.24%,创业板开盘报1663.16点,跌0.26%。

个股上跌多涨少,周期股延续强势,昨日央视点名苏宁投资海外足球,有洗钱的嫌疑,苏宁电器早盘跳空低开跌逾4%。中小盘股超跌明显,短线有指标修复需求。

从板块上看,汽车整车、草甘膦、有色、特钢、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水利、养殖业、农机、电子竞技、地下管网、汽车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表示,量能有限,二八切换,市场依然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建议继续轻仓观望,等待明确信号出现。

招商证券认为,周二股指在标志性的大阴棒后出现的缩量小阳线反击,具有明显的深度熊市超跌反弹性质,市场没有连续快速杀跌的动能,但是也没有充分反击的力量。目前除了上证50指数仍然有向上的一定空间以外,其他指数均处于持续下跌波段,短线反弹或有,但是缺乏大机会。

中航证券认为,由于空方的宣泄力度较大,市场情绪受到撞击,所以短期还将以震荡整理为主。调整还在延续中,盘面热点仍然比较凌乱,由于创业板估值已回落到40多倍,这和历史高位回落有本质区别,所以战略关注的意识还是要有的,但短期内还是建议多看少动,耐心等待市场最终企稳。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认为,收获期继续抱紧核心资产,金融监管将成为长期主线,货币环境难返宽松。短期而言,7月流动性的边际放松进入尾声,一旦流动性压力打破了6月以来的宽松预期,反弹窗口难以维持。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金融去杠杆仍将推进,流动性仍将偏紧,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大金融龙头等领域有望长期受益。

国金证券分析指出,目前大盘处于下跌的中继,A指“不破不立”(上证综指调整目标点位3000-3100点)。预判后市不利于估值过高(PE30倍或以上)的板块;不利于中小市值个股。板块配置上,依旧看好:1)经营基本面稳健的大型银行;2)促进保险业发挥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的功能,利于业绩结构合理且管理层优异的龙头险企;3)引导资金“脱虚向实”,部分低估值蓝筹周期板块受益,如钢铁、地产、重卡、铁路运输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招商证券、国金证券等)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两市双双低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