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比尔·盖茨18年前提出15个预言已基本实现,现在他又抛出3个

证券时报 2017-07-16 23:10:10

说起“神预测”,大家很容易就想起章鱼保罗,保罗在南非世界杯上成功预测了德国胜澳大利亚、加纳,输给塞尔维亚的小组赛赛果,它预测的欧洲杯的赛事,命中率也有8成。

而在科技界,其实也有一位“神预测”,他就是比尔·盖茨。

据海外媒体报道,比尔·盖茨早在1999年写了一本名为《Business@the Speed of Thought》的书,并在其中作出了15个预言,这些预言当时看起来纯属异想天开,但现在却都变成现实,让人不得不惊叹。

究竟有哪些预测?其中就包括移动设备:比尔·盖茨当时预言人们将随身携带小型设备,以此保持不间断的联系,并且可以在任何地点电子化办公。

移动支付:比尔·盖茨当时预言支付账单、处理个人财务以及和医生交流,人们都将可以通过网络进行。

社交媒体:比尔·盖茨当时预测,朋友和家人之间的私有网络将成为常态,让你能够和他们聊天以及安排活动。

智能广告:比尔·盖茨当时预言各类设备上将能实现智能广告展示,它们能够了解你的购物习惯,并针对你的偏好有选择性的展示广告。

垂直网络社区:比尔·盖茨当时预言网络社区讨论的内容将不会由你的位置主导,而是你的兴趣。

网络招聘:比尔·盖茨当时预言求职者将能够在网上找到工作机会,他们只需要描述自己的兴趣、需求和专业技能。

……

所以,信不信由你!

对于未来,比尔·盖茨又说过些什么?创业者可要听好啦!

比尔·盖茨此前在其博客里发表了一篇文章《亲爱的2017年毕业生……》,文中给出了刚出大学校园的美国毕业生一些职业和人生建议。他告诉毕业生,如果现在是他刚踏出校园,想要找到一个机会来做出有影响力的事情,会选择这三大领域:人工智能、能源和生物科学。

“对于人工智能,我们才刚刚开始进入这个能帮人们生活得更有效、更有创造性的领域。第二点是能源,因为让能源变得干净、价格合理而可靠,这是对抗贫困和天气变化的根本因素。第三是生物科学领域,这个领域充满了帮助人们生活得更长久、更健康的机会。”

事实上,近年来比尔·盖茨也一直在关注着这些领域的发展,并投入了大量精力和财富。2015年11月联合国气候大会期间,比尔·盖茨提倡成立“突破能源联盟”。去年,该组织宣布投资10亿美元设立“突破能源基金”,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发展清洁能源。此外,比尔·盖茨和夫人梅琳达设立的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一直都致力于在生物科技领域开发创新。例如在2017年初,该基金会就对医疗独角兽公司Intarcia Therapeutics的艾滋病治疗项目投资1.4亿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吴家明

原标题:比尔·盖茨18年前的预测,这些都实现了,创业者也来听听他的“预测”!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