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浙江龙盛终止19亿定增计划 将“自掏腰包”开发上海华兴新城旧改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4 22:54:14

每经编辑 谢欣    

每经记者 谢欣 每经编辑 赵桥

浙江龙盛(600352SH712日宣布终止定增计划,公司原计划向包括大股东及实控人阮伟祥在内的数名董监高成员定增19亿元,但由于“新的再融资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变化”而决定终止。

714日,浙江龙盛召开终止定增网络说明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会上注意到,该部分董监高成员后续是否会增持股票成为了投资者在会上关注点,而浙江龙盛总经理助理陈国江在会上对记者表示,原计划通过定增用于华兴新城旧区改造项目这部分资金后续将通过自筹解决。

公司称“暂无增持计划”

根据浙江龙盛此前发布的定增方案,公司拟向阮伟祥先生等7名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5亿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拟定的发行对象全部是浙江龙盛“自己人”。其中,阮伟祥为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一,阮兴祥为公司副董事长,姚建芳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建峰为公司副总经理,何旭斌、金瑞浩和周波为公司核心管理人员。

事实上,浙江龙盛本次增发也有巩固控股地位的考虑。根据当初的增发方案,在本次非公开发行前,浙江龙盛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阮水龙、阮伟祥和项志峰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为26.33%。而阮伟祥作为认购对象本拟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2亿股,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阮水龙、阮伟祥和项志峰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将增加到30.20%,从而巩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控股地位,有助于保证公司控制权的相对稳定,避免潜在的控制权风险。

根据浙江龙盛今年一季报,阮水龙、阮伟祥和项志峰合计持有公司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依然为26.33%

在投资者说明会上,浙江龙盛总经理助理陈国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本次终止定增是因为“再融资政策法规、资本市场环境、融资时机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主要是指新的再融资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变化”。

而记者注意到,控股股东以及董监高后续是否会增持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热点问题。不断有投资者提问,定增方案终止后,公司董事长以及其他高层是否有增持股份的计划?对此,浙江龙盛表示,截至目前尚未有增持计划。

募投资金将自筹解决

根据原先的定增计划,19亿元资金将用于浙江龙盛在上海市的华兴新城旧区改造项目。该项目总用地面积82573平方米,其中住宅和商办用地面积59371平方米, 教育用地面积18979平方米,公用设施用地面积569平方米,绿化用地面积3654平方米。住宅和商办规划总建筑面积518864平方米,其中地上计容建筑面积379625平方米,包括高层住宅建筑面积126245平方米,规划容积率3.3;商业办公建筑面积253380平方米,规划容积率12。地下建筑面积139239平方米。浙江龙盛对该项目总投资达到250亿元,可以说是其在房地产板块的一大支撑项目。

浙江龙盛在会上表示,在房地产板块,目前公司在上海有三大项目,黄山路保障项目预计年底达到预售条件;大统项目拆迁已完成,预计今年四季度开工建设;而华兴新城项目目前拆迁按计划推进中。

浙江龙盛方面表示,原先计划定增的19亿元资金将通过公司自筹解决,目前公司“资金压力不大”。

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浙江龙盛营业收入39.4亿元,净利润5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江龙盛终止19亿定增计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