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三七互娱定增4.56亿 引入两家战略投资者

2017-07-14 17:18:54

7月13日,三七互娱公告定增新增股份上市,历时一年的定增重组方案基本完成。三七互娱将墨鹍科技和智铭网络两大优质游戏资产纳入旗下,而国调招商并购基金和伊敦传媒基金也通过定增成功入局,标志着产业资本对三七互娱乃至整个游戏行业的浓厚兴趣。

本次定增是三七互娱定增收购资产方案中的一部分,根据公告,公司以25.52元/股的价格向国调招商并购基金、伊敦传媒基金共发行1787万股,共募集资金4.56亿元。募资用途是用于支付收购墨鹍科技和智铭网络股权的现金对价及相关中介机构费用。本次定增后,国调招商并购基金持股1176万股,占比0.55%,伊敦传媒基金持股611万股,占比0.28%。

国调招商并购基金全称深圳国调招商并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2016年底在深圳盐田成立,基金由招商慧合团队管理,是招商资本旗下,国内最大规模的并购基金之一,前四名股东分别是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招商银和股权投资基金、深圳市引导基金和盐田区国资管理公司。

伊敦传媒基金,由深圳市财委、招商局集团和人民日报社三方2016年8月在深圳共同组建。这一连串令人目眩的股东名单描绘了这样一个清晰的事实:产业资本坚定看好三七互娱和游戏行业的优质前景。

负责管理国调招商并购基金的招商慧合相关负责人表示,国调招商并购基金本次参与定增,看重三七互娱本次重组是基于产业链深耕细作,提升企业价值,具有卓越的投资价值。招商资本认可手游行业的高成长性,看重三七互娱在行业的龙头地位,并乐于作为长期战略投资者,与公司共同分享发展成果。

2017年上半年的A股市场,游戏板块是不多的亮点,尤其是在市场分化,白马股凸显的行情中,游戏公司高企的业绩令板块龙头股的“白马”成色更足,三七互娱更是其中佼佼者。2017年一季度,三七互娱以4.33亿净利润,同比104.99的同比增速领跑整个游戏板块。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也忠实反映了这一点,2017年上半年,三七互娱以46%的涨幅位列网络游戏概念股涨幅领跑,涨幅超过第二名20个点,并以超过500亿的市值跻身沪深300指数成分股。

随着新增股份的上市,三七互娱历时一年的并购重组宣告完成,墨鹍科技及智铭网络已经成为三七互娱的全资子公司。数据显示,墨鹍科技2016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1亿元;智铭网络2016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809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墨鹍科技的精品游戏研发能力将帮助三七互娱提升用户的付费意愿;智铭网络的优秀发行能力将帮助三七互娱提升流量的覆盖范围及用户转化率,因此此次交易将实现对三七互娱核心竞争力即游戏产品开发、发行及运营能力的有效强化。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本次重组后三七互娱产业链运营能力获得进一步升级,研发能力和运营能力同时得到极大增强,随着下半年公司新游戏产品上线,业绩极具增长潜力;同时获得重量级产业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对公司中长期发展有重要意义。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