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首页

每经网首页 > 国际首页 > 正文

促经济增长 日本将大力出口可再生能源生产技术

中国新闻网 2017-07-13 17:58:45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已基本决定正式开始出口能抑制二氧化碳(CO2)排放的可再生能源生产技术。

报道称,日本政府认为包括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内的全球变暖对策框架《巴黎协定》生效后,对于该技术的需求将会增加。根据设想,日本将向印度和东南亚等出口地热、太阳能发电以及未来将在福岛县推进的氢能源技术。

据悉,日本经济产业省和外务省等相关省厅着手协调制定计划,加紧汇总具体措施。能否打消发展中国家一直以来对高昂费用的担忧将成为课题。此外,通过经济层面进一步加强与各国的关系可能也是日本政府的目的之一。

报道还称,以上措施是安倍政府提出的基建出口等经济增长战略的一环。根据国际能源署(IEA)汇总的报告,对于从自然界中开采的石油、煤炭和核能等一次能源的需求和未来预测中,经济持续增长的印度和东南亚国家对可再生能源估计会有很大的需求。

日本政府正在推进“福岛新能源社会构想”,计划在福岛县生产对环境负担较小的氢能源。力争2020年前启用世界上最大级别的氢制造装置并计划推向海外。

责编 兰素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本 可再生能源生产 出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