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昂贵的《星际特工》最大风险不是资金是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13 01:32:1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赵 桥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赵 桥

无论是《碧海蓝天》里男孩与海豚的心意相通,还是《这个杀手不太冷里》里莱昂与玛蒂尔德的惺惺相惜,亦或是《超体》里女超人的特立独行,吕克·贝松的电影触动过多少爱电影人的心。它们可以是小成本也能是大制作,但总是和好莱坞的感觉有那么点不一样。

所以,当听说耗资2.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25亿元)、创下欧洲史上最贵和世界独立电影公司投资最大纪录的《星际特工》即将上映时,公众对吕克·贝松的期望值是巨大的。在好莱坞的科幻宇宙、超级英雄、系列IP让中国观众感到审美疲劳时,也想做成系列经典宇宙英雄故事的《星际特工》能否让观众耳目一新呢?

几年前,吕克·贝松曾表示,创立欧罗巴公司是希望自由,有了这家公司可以让不同的年轻导演去自由地表达。但近年来欧罗巴的公司业绩却并不理想。

对于欧罗巴公司来说,这也是一次不容有闪失的自我证明。据《南方周末》报道,欧罗巴曾出品过很多卖座的商业片,但从2014年开始,当欧罗巴影业决定独自承担它们出品的影片在北美的发行工作之后,业绩开始出现大幅下滑,它们一直挣扎着寻找一部能一鸣惊人的大片,但结果却恰恰相反——在这过程中损失了上百万美元。

在之前的专访中,当吕克·贝松被问到“如果《星际特工》票房扑街,欧罗巴电影公司会陷入资金困境,这种说法是否属实?”时,吕克·贝松答道,对欧罗巴而言,《星际特工》已经通过预售版权回收了96%的成本,欧罗巴其实没有实际的财务风险,更多的风险是声誉影响。“如果这部电影遭遇了‘滑铁卢’,我们就会失去制作这类电影的可信度,风险无关乎资金,更多的是与人相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