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好看不耐刮?苹果或为iPhone 8增加镜面后壳

环球网 2017-07-12 14:12:45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在我们买来一部新的智能手机的时候,我们基本就会先去贴膜,然后再去买个保护壳戴上。随着手机屏幕的不断变大,越来越多的人不敢让自己的手机继续“裸奔”。

大家还记得镜面亮漆的iPod用过几年后那“惨不忍睹”的样子吗?如果苹果为iPhone 8也新增这么一款所谓向“经典”致敬的配色,你敢买吗?根据之前环球网科技为大家带来的报道,据说苹果将为iPhone 8独家带来一款全新镜面银配色,不过你应该不用担心,因为苹果已经有专利技术可以保证这次不会刮花,至少不会像当年的iPod那样惨。笔者以一个过来人的经历来说,当年的iPod真是惨不忍睹。

据外媒报道,苹果已经为新款iPhone 8申请了新的涂层技术专利,称作“苹果可打造一种坚固、半透明的机身风格”。该专利描述了一种“光学反射层”,用于制造一种用于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的金属风格的外壳。

与所有专利类似,这个专利也将技术将如何实现以及在哪实现描述得十分含糊,不过专利解释了将某种可反射的、镜面层与半透明层结合的制程:“根据专利可知,一种反射层将会与一种半透明层结合,其中的金属薄层可提供多个光反射表面,使该复合结构具有阳极氧化金属的外观。”

这种处理可以让 iPhone 外壳光滑明亮,但却很坚固并耐划花。由于外壳仅提供阳极氧化金属的外观,所以并不会干扰天线或者信号的通过,所以不需要外接传感器来破坏整体化的设计。

此外还提到年初的一份苹果专利,指出苹果可以从氧化锆或者蓝宝石制程一种陶瓷表面,使用高压喷砂金刚石的方式使其形成光滑、无光泽的陶瓷表面。虽然有专利并不代表一定会付诸实施,但如果结合最近的传闻看还是很有趣的。万一实现了呢?

(来源:环球网,作者:黎晓珊)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