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你已经20个月没换手机啦?换手机的频率变慢影响市场行情

央视网 2017-07-12 13:01:56

你上一次买手机是什么时候?你现在手中的手机是不是比上一部手机用的时间长了?业内人士表示,你的这个小变化影响了手机市场行情的发展。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前6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为2.39亿部,同比下降5.9%。其中,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2.16亿部,同比下降4.3%,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0.5%。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的手机出货成绩除了受到传统淡旺季行情的影响之外,也受到消费者换机频率的影响。

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会长孙文平表示,人们换手机的频率变慢了。该协会做过统计,此前人们平均13个月换一部手机,而现在换手机的频率变为了20个月。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新机发布减少也是国内手机市场出货放缓的重要原因。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数据表示,2017年1至6月,国内市场上市新机型565款,同比下降26%。其中,国产品牌手机上市新机型533款,同比下降26.7%。

新机发布减少,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同时减弱,当然,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也受到了抑制。

综观手机市场,从过去的野蛮生产、机海战术到现在的主推爆款单品,国产手机的品牌策略也在发生改变。

尽管消费群里的多样性使得华为、vivo、oppo、金立等企业仍在高中低端全面布局,但各大品牌对于旗舰机型的宣传力度都明显更为集中,代言加营销火力全开,品牌的竞争有向旗舰机转移的势头。

(来源:央视网)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手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