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可穿戴设备厂商Jawbone破产 估值一度高达30亿美元

北京商报 2017-07-09 22:12:34

7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可穿戴设备厂商Jawbone已经开始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据称,他们于6月19日向债主发送通知称,该公司已经根据加州法律进入破产程序。

根据知情人士的消息,这家公司将转变为一家生产健康产品的公司——Jawbone Health Hub。现如今,Jawbone CEO HosainRahman及其员工已在今年早些时候加盟这家新公司,不仅如此,该公司将继续为Jawbone在售设备提供服务。

1999年,Jawbone成立于美国硅谷,由Hosain Rahman和Alexander Asseily联合创建,到目前为止已经走过了18个年头,这对于科技创业企业来讲已经不算特别年轻了。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Jawbone承接的主要是与国防相关的项目,如开发军用开发降噪耳机等,后来它以其畅销的蓝牙耳机和Jambox扬声器而闻名,甚至被称为“美国人最喜欢的蓝牙音箱”,一时风头两无。

2011年前后,“可穿戴设备”概念兴起时,Jawbone开始制作健身追踪器,Jawbone此前曾拥有450名员工,估值在2015年一度达到30亿美元。而后销量和市场份额不断下跌,Fitbit的崛起,智能手表的压力,以及多次法律诉讼等一连串的问题,这些都让Jawbone的日子不太好过。去年年中,该公司曾经做出了停产Up系列手环、寻求出售蓝牙音频业务的决定,希望能借业务调整来改善糟糕的经营状况。

事实上,不仅仅是Jawbone,即便是长期盘踞可穿戴市场第一位的Fitbit现在的日子也不好过。在可穿戴市场的腕带产品中,去年以来,智能手表厂商表现出抬头趋势,逐渐超越手环厂商,占据市场的头部位置。

月初,来自IDC的报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小米超越Fitbit成为全球最大的可穿戴设备厂商,苹果居于第二,Fitbit滑至第三。此外,由于难以提振投资者信心,在过去一年中,Fitbit的股价累计下滑约60%。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孙麒翔 石飞月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