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港股上半年涨幅全球靠前 下半年投资还看三大主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9 20:28:54

每经编辑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此前估值一直相对全球平均水平较低的港股市场,在2017年上半年(截至7月7日)恒生指数累计上涨了15.18%,其涨幅在全球范围也属于“优等生”。

随着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大量南下,港股市场与内地资金的联系也是越来越紧。伴随港股市场整体估值的上升,以及一些个股不断的创出新高,那么在下半年怎么去投资港股就成了一个大问题。

上半年港股涨幅全球靠前

在今年上半年,恒生指数长期领跑全球主要市场指数,只是在近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滞涨,但是上半年的涨幅仍然全球靠前。

恒生指数上半年上涨了15.18%,超过了纳斯达克指数的14.30%、富时指数的2.91%、DAX指数的7.91%,在主流的市场指数中,仅次于KOSPI的17.44%和孟买SENSEX30的17.78%。

一些投资者熟知的股票也屡创新高,如腾讯控股(00700,HK)上半年大涨42.26%,而中国恒大(03333,HK)和吉利汽车(00175,HK)更是分别大涨了220.5%和138.41%。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恒生指数涨得风生水起,但是恒生国企指数的涨势却相对落后,今年上半年仅上涨9.12%。

港股市场在经历了上半年的上涨后,兴业证券表示,“港股处于牛市初期,增量市场。我们去年初看多至今,港股行情已大幅上涨,但仍只是“底部的顶部”。看过去30年经济周期和股市牛熊周期,港股仍处于历史估值底部,经济转型、制度创新将推升估值。”

下半年投资港股三大主线

在上半年港股市场并没有什么颠簸,就曾成功涨至了26000点,那么下半年港股是否还将一帆风顺?

兴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港股三季度行情的颠簸风险加大,要寻找性价比好的资产,而不要盲目追高。首先,牛市初期投资者获利丰厚但信心仍待坚固,获利回吐的压力需要释放。其次,三季度要提防欧美股市波动、特朗普减税不达预期等对风险偏好的影响。毕竟欧美等主要市场的估值不低,VIX(波动率指数又称恐慌指数)等指数反映的风险偏好过高,港股市场存量上仍由机构投资者主导,全球其他主要市场的调整风险会影响短期港股行情。第三,三季度腾讯股价可能受美股科技股龙头调整而面临休整。

另外,第一上海证券也指出下半年影响港股市场的因素:第一,美联储利率正常化进程稳步推进,缩表也将在今年开始实施,同时,欧洲央行宽松货币政策也开始有转向苗头,港股面临国际资金流出压力;第二,人民币汇率的相对稳定使得香港作为“规避汇率风险”的避风港的优势有所弱化;第三是全球地缘政治关系恶化。

此外,该券商还认为港股市场已经转向结构性机会,投资应该遵循以下三大主线:主线一是传统行业及新经济行业中的龙头公司;主线二是低估值、高派息、高ROE(净资产收益率)的优质公司;主线三是A/H价差不断缩窄,且基本面向好的标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