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沪上无人超市暂停营业 高温下空调"故障"造成商品被"烤"

新闻晨报 2017-07-09 14:24:45

申城拉响高温预警信号,此前引起广泛关注的无人超市因为高温暴晒而成为了市民口中的“桑拿房”。

7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杨浦区长阳路欧尚超市一旁的无人超市,却发现目前无人超市已暂停营业。

无人超市内部增设空调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因为酷暑问题,无人超市的门口放置了两把大遮阳伞,为了给酷暑中前来体验的市民遮阳。而在超市内部,气温高再加上无人超市屋顶的空调又起不到十足效果,超市内部闷热无比,面包区货架上甜甜圈的糖霜和巧克力也都开始融化,甚至放有奶制品和果汁类饮料的冷柜都是完全敞开的,手动拉下来的帘子被打开。

7月7日下午,记者来到杨浦区长阳路欧尚超市一旁的无人超市,超市外的阳伞已被移除,从落地玻璃窗看进去,超市货架上的食品也已经被悉数清空,冰柜内的饮品也早已被清理。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在进入超市内后却明显感觉到一阵凉意,甚至与室外的温度相差较多。现场工作人员表示,在此之前,无人超市内的空调正好出了问题,才会出现在有空调的情况下室内温度高于室外温度的现象,考虑到之后气温会逐步升高,“今天开始又重新装了第二台空调。”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货柜商品被悉数清理

除了安装空调之外,记者注意到,超市门口的大门上贴着白底公告,公告称,“由于技术调试,Auchan  Box暂时停运”。

无人超市的突然停运使得不少特地前来体验无人超市的市民失望而归,家住闵行区的王女士特地打滴带家人来到无人超市体验,“结果超市暂停运营,有点失望。”而看到无人超市商品下架后,经常在无人超市购物的陈先生感到好奇并拿起手机拍照,“咦,怎么刚开没多久就关了呢?”

据无人超市的相关工作人员透露,从昨天早上开始,工作人员就开始将货架上的所有商品下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无人超市现在已经试营业了将近一个月,“将商品撤柜是因为要采集相关数据,并重新调整货品的摆放位置。”据悉,无人超市将在近期重新开始营业。

新事物投放还需多方考量

实际上,“无人超市”似乎在一夜之间便成为了诸多企业的“新宠”,缤果盒子、罗森、阿里巴巴……纷纷宣布开启或将开启“无人超市”项目。这样的一种新业态吸引了太多好奇的目光。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与普通便利店相比,无人超市无论是在投入成本上还是在运营成本上都可以比普通便利店更加低,这样看,无人超市不仅仅解决了传统便利店不断增长的房租问题,更降低了人工成本,此前还有数据显示,无人超市的整体运营成本不到传统便利店的15%。

但不可否认的是,在无人超市试营业的这段时间内,超市内部商品较少、手机坏了出不来、防盗系统是否该升级等问题均成为了市民的担心,此外,甚至有媒体报道称,无人超市还会存在缺货商品未及时补齐以及过期产品仍旧上架的问题。

此次无人超市以“采集商品数据”为由停运,未来该如何解决试营业期间遇到的问题让一个尽可能完美的无人超市呈现在消费者面前?无人超市存在着许许多多需要解决的问题,但不可否认,便捷的生活方式是大家追求的。

(来源:新闻晨报,原标题:高温下空调“故障”造成商品被“烤” 无人超市昨起暂停营业,见习记者:张立,实习生:王春华)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无人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