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微软确认将裁员近3000人 发力云业务追赶亚马逊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7 11:49:1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今日微软在最新公布的重组计划中,计划裁员近3000人,其中被裁员工主要来自非美国本土的销售人员,相当于微软总体销售人数近10%。微软表示,在裁员后,公司将会集中精力开拓云业务,因为云业务在近几个季度的增长表现喜人,目前正是需要资源的时机。

计划裁员

GeekWire 7月2日报道称,本周一,微软公司的确向员工发邮件宣布微软将会对公司销售结构进行大规模整改。

Business Insider 7月6日报道,微软可能将于本周四(7月6日)宣布裁员。社交软件Blind上有帖子称,微软管理层已经预定好会议室并安排他们的员工参加一个15分钟的会议。而今天微软公布了重组计划,计划裁员。

那些在Blind上发表评论的微软员工表示,他们并不知道此次裁员的规模及人数。一些将会参加会议的员工认为他们并不会被裁掉,另外一些员工则认为他们将会被安排到新的职位。

业务重整

TechCrunch 7月2日报道称,微软将在全球裁掉数千销售员工,此举是为了重组其销售团队。

截至今年3月,微软在全球拥有员工121567人,其中有52000人从事全球销售及营销业务。

7月已经成为了微软员工的“噩梦”。2015年7月,微软裁员7800人,其中有不少是手机业务员。去年6月30日,微软发布完财报之后,就宣布分批次裁员2850人,其中至少有900位销售人员。7月似乎已经成为了微软的“裁员月”。

硬件营收下滑

尽管微软的传统的软件业务很庞大,但其软件和硬件的销售量在下降。最初,surface业务还给微软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营收,如今surface业务的营收却不断下滑。根据微软最新财报数据显示, surface业务之所以同比下滑26%,产品延期交付是导致下滑的原因之一。

云计算业务

云计算业务的增长,让微软逐渐意识到云计算业务的巨大效益。微软发布的第三财季财报显示,该公司智能云业务的季度营收达到68亿美元,同比增长11%,与此同时,在微软云业务同期营收增长93%的推动之下,服务器产品和云服务营收则增长了15%。微软正在通过大力投资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希望追赶亚马逊的AWS云计算。

裁员对于那些失去工作的人来说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情,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认为重组是一件坏事。微软重组其销售结构是为了着重去经营其云计算服务。微软希望通过云计算服务,为公司带来业务上的快速增长。

据一位前微软员工透露,微软当前的销售结构过于繁琐,每一笔交易都需要经手多个销售人员。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正在系统清理公司管理层和整治官僚作风。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参考消息网、微软官方网站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