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接近创纪录的三星:营业利润或超苹果

华尔街见闻 2017-07-05 17:45:14

二季度,三星的营业利润可能创下历史新高。

这种预测来自大热的芯片业务。在传统淡季的一季度,三星的半导体部门营业利润就达到了历史新高的54.8亿元。野村证券认为,今年二季度,三星还将超过英特尔,首次成为全球芯片行业霸主。

三星电子预计将在7月7日(本周五)公布其对第二季度的业绩指导。媒体汇总的分析师对三星二季度营业利润的预期约在113亿美元。而韩国分析师甚至指出,二季度三星的利润将达到116亿美元,甚至123亿美元。

相比之下,苹果二季度的营业利润预期在105亿美元,而同期FANG(Facebook,Amazon,Netflix和Google)的营业利润预期,分别为39.68、10.86、1.24和89.91亿美元。

也就是说,如果三星能够如市场所期,交出一份亮眼的财报,该公司无疑将成为全球最“赚”的公司。

野村估计,二季度三星的芯片销售额将达到151亿美元,同期英特尔芯片销售额将为144亿美元。如果下半年存储芯片价格不出现大幅下滑,从全年的芯片销售额来看,三星也将首次超过英特尔。

三星电子周二还表示,计划在韩国投资186亿美元,以提高芯片和显示器产量,扩大在芯片等零件领域的领先优势。三星还计划在中国西安的制造基地新建NAND芯片生产线,但没有透露投资金额或时间点。

另一方面,4月发布的Galaxy S8的热销,也有可能额外提振三星业绩,助力三星继续领跑全球智能手机制造业。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一年前的三星年度旗舰Note 7。这款引发多起爆炸起火事件的手机最终不得不停售,一度为三星的手机业务蒙上阴影。但三星无疑已经走出这一泥潭。

三星电子还表示,将于周五起在韩国开始销售翻新的Galaxy Note 7手机,翻新机使用了与去年引起火灾的手机不同的电池。

今年以来,三星电子股价累计上涨32%,同期韩国首尔综指上涨17.8%。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陶旖洁)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星 苹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