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外媒:三星第二季度或超英特尔 成全球最大半导体厂商

中新经纬 2017-07-05 11:50:23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5日电 据路透社5日报道,三星电子第二季获利或创纪录新高。记忆体芯片销售激增有望帮助公司超过英特尔,首次成为全球按营收计最大的半导体厂商。

为巩固在行业中的主导地位,三星周二称,计划在韩国至少投资21.4万亿韩元(186.3亿美元),以扩大公司在记忆体芯片和下一代智能手机显示器方面的领先优势。

三星电子正在赶超英特尔,而这将是英特尔自1991年以来首次失去全球排名第一的位置。

“从第二季开始,三星市场份额将占到最大,因近期数据中心以及对固态硬盘的需求增加。”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Peter Lee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

根据汤森路透访问18名分析师得到的预估均值,三星4-6月当季营业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跳增67%,达到13.1万亿(兆)韩元(114亿美元)的新高。

分析师还预期,三星7-9月获利将进一步升至13.8万亿韩元。

4月发布的盖乐世S8智能手机热销,可能对业绩带来额外的提振,帮助三星继续力压苹果,领跑全球智能手机制造业。

盖乐世S8的表现让那些因为去年盖乐世Note7电池起火事件而感到紧张的投资者重获信心。

三星股价周二收于235万韩元,接近纪录高位。该股继2016年全年大涨43%后,今年迄今继续上涨30%。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