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下半年美股买什么?来听听高盛怎么说

华尔街见闻 2017-07-05 08:28:01

高盛日前发布了其对美股市场下半年走势的最新的预测,与之前相比其下调了对于年底标普500指数的预测。板块方面,高盛唱多金融和科技类板块。与近期市场抛售科技类股票的市场趋势相反,公司继续唱多科技类板块,认为盈利及销售增长将在下半年继续驱动板块上行。

报告要点

基础预测

​1、我们将2017年底的标普500指数目标从2300点提高到了2400点,这反映了在接下来的六个月中将会有1%的下降。同时预计今年的每股盈余涨幅将达9%。

2、我们将标普500指数调整后的每股盈利预测提高到了2017年的129美元(从123美元为基础调整)、2018年的139美元(以129美元为基础调整),年增长率分别为9%和7%。

3、金融(+13%)及信息科技(+9%)板块预计将是盈利增长最快的板块,其将超越能源板块的增速。

“FAAMG”的影响

1、我们预计科技龙头股“FAAMG”(FB,AAPL,AMZN,MSFT,GOOGL)预计未来2年的增长速度将能够达到16%。 

2、“FAAMG”公司毛利率每扩张100个基点意味这标普500的EPS增长0.7美元;而销售方面每500个基点的增长意味这EPS增长0.6美元。

 

3、虽然在基本面上,“FAAMG”对于标普500的整体影响不大,但预计其仍然将带动整个标普板块价格发生变化:“FAAMG”今年大涨25%,对于标普500%指数28%的涨幅贡献了10%。

下半年主题及策略

1、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超配科技类板块,由于其能够持续性的提供高销售及盈利增长。美国整体放缓的经济受益于信息科技类。其板块的年增长率大约是标普500的一倍。

2、由高利率驱动的营收增长及现状的低估值预示着金融板块将在下半年强势反弹。特朗普政府的可能的监管放松也将为板块提供助力。

3、同时在美国国内增长稳定的情况下,我们建议投资者专注于“长期增长”的股票(其应当拥有良好的销售增长迹象)。

4、在经济环境温和增长的情况下,那些以合理价格温和增长的公司表现通常最好。

5、同时我们同样建议投资者专注于拥有最强毛利率扩张前景的公司,同时我们预计标普500在2018年的增长率将增长35个基点。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许超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买什么 科技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