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机构点睛】国内重卡销量淡季不淡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05 08:22:34

最新行业数据显示,今年6月国内重卡销量9.5万辆,同比增长60%。对此,国信证券指出,6月重卡市场呈现“淡季不淡”特征,同时6月重卡销量创下历史同期重卡市场销量的新高,上一个6月重卡销量历史高峰为2010年6月的9.38万辆,相比之下,2011年到2016年的6月份月均销量只有6万辆。整体看,2017年上半年重卡累计销售58.11万辆,同比增长71%。

国信证券认为,今年上半年的重卡销售表现一定程度上超出市场预期,一方面源于去年9月颁布的限超令推动了市场需求,一方面去年落地的很多基建项目今年才进入施工期,因此今年施工增速同比增长较快,增加了对工程机械的需求,在基建需求的助力下,使得此轮重卡行情的周期长于市场预期。据第一商用车网日前报道,今年以来,国内重卡出口表现同样较好。

有分析认为,随着中报窗口期临近,重卡产业链核心公司中报预期乐观。潍柴动力(000338)是国内重型发动机(主要用于重卡、工程机械)行业龙头,由于去年以来工程机械、重卡行业回暖,公司作为重卡产业链核心公司之一,业绩也水涨船高,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1.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58.38%,并预计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70%-100%。

据机构人士介绍,潍柴动力近年来的业绩和重卡行业的起伏呈高度正相关性,2010年公司业绩达到最高点,当年重卡行业的形势也最好。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机构点睛 国内重卡销量淡季不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