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in资讯

每经网首页 > 最in资讯 > 正文

人才工作机制重大创新 武汉组建“招才局”精准引智

长江日报 2017-07-04 11:06:41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第一资源,是赶超发展的动力之源。昨日(2017年3月7日),我市成立招才引智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任组长,市长万勇任第一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市招才局,作为其日常办事机构,与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合署办公,局长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兼任。

据悉,成立市招才引智工作领导小组和市招才局,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大力推动招才引智”的具体实践,是我市人才工作机制的重大创新。

市招才引智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精神、工作部署,审议全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招才引智工作计划,审议全市人才工作重要政策制度、改革措施,审议重要人才工作专项等。

市招才局将以“虚拟机构、实体运作”方式于近日完成组建,不设实质机构,不增编制,工作人员从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经信委等部门相关业务处室抽调,实行集中办公。

据介绍,市招才局主要负责制定实施人才发展规划、重大人才政策、重要改革举措;组织实施重大人才计划,深化“城市合伙人”计划,实施“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工程”,组织开展重大招才引智活动、创新创业大赛,开展招才引智任务分解、督办与考核等。

市招才局将“牵头抓总”,统筹人才管理职能,整合涉及人才工作相关职能,减少职能交叉,形成工作合力;统筹人才支持政策,人才只需向一个窗口申报项目和政策待遇,由市招才局统一负责审核和督办兑现;统筹人才资助资金,统一设立全市人才工作专项资金,实现人才项目资金“一个系统报、一套班子审、一个口子出”;统筹引才工作力量,集中各部门、各区引才优势资源;强化绩效管理考核,将考核结果纳入市绩效管理和领导干部年度考评体系。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郑汝可)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武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