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制动器缺陷 逾30万辆马自达3、6北美召回

环球网 2017-07-04 08:38:30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据美国《汽车新闻》6月30日消息,由于马自达3和6在驾驶时驻车制动器有时会反应迟缓,当车辆在坡道上时可能发生溜车隐患,从而增加碰撞的风险,马自达在美国召回22.78万辆,在加拿大召回8万辆相关车型。

受影响车型包括2014与2016年款马自达3、2014-2015年款马自达6。据马自达发言人,目前尚未发现与此问题有关的受伤事件。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召回文件,刹车卡钳被水侵蚀后,导致容易导致驻车制动器在驾驶时反应迟缓,甚至失灵。

马自达将在8月7日通知经销商此次召回,车主则需等到8月21日。经销商将为车主检查制动卡钳内的驻车制动器执行器轴。若该部件已被腐蚀,经销商将更换卡钳。若未被腐蚀,经销商将更换完好的保护套件。

2015年马自达首次在加拿大一辆马自达6上发现制动器迟缓问题,此次也将在加拿大召回8万辆汽车。2016年,德国一辆马自达6在停放后下滑,导致发生碰撞事件。此外,2016年,美国一车主也报告类似的事件。因此,今年1月,马自达开始生产一款更换套件,随后经销商将利用该套件维修汽车。目前在美国已有13起相关报道。

马自达3和马自达6制动器由日本供应商曙刹车工业(Akebono Brake)公司生产。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马自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