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首页金融 > 正文

美元大致跌到位 反弹空间看“非农”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3 20:58:40

每经编辑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因经济指标多数偏弱,加上欧央行、英央行、加拿大央行释放鹰派信号,美元近期表现疲弱,已出现超跌。

本周美元能否反弹,极大程度上取决于本周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指标等数据。国际金价走势更弱,其短期内可能还有些下行空间,但续跌空间已比较有限。

美元略有企稳

美元指数近期疲弱,上周大跌1.70%,最低探至95.470点。本周一美元指数暂反弹,截至周一17:34,其数暂涨0.35%,至96.969点。

美元近期受到一些国内因素的施压:美国医保法案表决延后是压力之一,经济指标不佳是压力之二。之前数周,美国公布的大多数经济指标弱于预期,而最新的一些经济数据仍然差强人意。比如,上周五美国公布的5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PCE)指数年率上涨1.4%,增速连续三个月放缓。

虽然基本面偏弱,但因美元已跌了半年了,实在是有些超跌了,故上周初美元实际上已经有所企稳。然而,没料到的是欧央行、加拿大央行、英央行在上周先后释出强硬言论,造成非美货币所对应的公债收益率急速上升,且升速远快于美元债券收益率的升速,于是美元在低位又进一步杀跌。

在上述因素中,三家非美货币的央行释放的紧缩意图,是美元最大的承压因素。不过,经过好几天的杀跌后,美元已跌得相当透了,所以跌势应可暂告一段落。

最近两个月国际油价显著走低,上述三家央行所释出的紧缩言论多少也有些反常。投资者应观察这些央行的后续言论,如果后续言论反复强调紧缩,那就真有这回事,否则就可能是市场会错了意。

6月非农变数大

在上次汇市评述中,我曾指出美元指数会于95.00点一带找着支撑,因为其前一波大涨的0.618及0.809黄金分割位中间值差不多就在这个位置。由现在走势看,美元似乎暂时企稳,未来当有机会进一步反弹。

决定美元本波反弹能走多远的关键因素,是本周三美国将公布的6月ADP民间就业数据,以及本周五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只要这些数据不差,不损害美联储9月缩表及年末或明年首季加息前景,超跌的美元就有机会走高。

在上次公布的5月非农偏弱后,美联储进一步紧缩显然需要这个数据支持,否则一味地口头抛出紧缩言论,可能很难令人信服。

据外媒调查,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7.7万,优于5月的增加13.8万;6月失业率料持平于5月的4.3%; 6月平均小时薪资月率料增长0.3%,优于5月的增长0.2%;6月平均小时薪资年率料增长2.6%,5月为增长2.5%。

最近一年多,市场关于非农数据的预期常常有所偏离,有时相差得还很离谱,所以本周非农数据仍有可能爆冷。

一般来说,由于5月份美国的非农数据曾大幅弱于预期,客观上会造成分析师们在预测时更加保守。也就是说,我觉得6月非农优于上述调查的可能性至少会过半,所以美元空头理应更为谨慎。

黄金续跌空间有限

近期黄金显然是疲弱的,美元涨时它跌,美元跌时它也跌,这自然与上述几家央行均释出紧缩言论有关。继上周跌1.3%后,本周一Comex黄金主力合约暂跌0.52%至每盎司1234.8美元,为最近四周的最低水平。

上周一黄金曾经“闪崩”,有人说是“乌龙指”所致。我当时即提出异议,我认为没消息并不代表没有理由。上周后几天,接连几家央行释出紧缩言论,未免有些太过巧合,也许就是牵涉某种内幕交易。

从金价沉重的走势看,其短期内可能还有些下跌空间,未来黄金当有机会下探至1230美元一带,甚至跌至1215美元一带,再往下可能就比较困难了。

现阶段投资者对于黄金可以继续看空,但操作时不宜过分追跌加空。对于那些持有大量空单的投资者来说,甚至非但不应加空,还应注意越跌越减仓。

对于做内盘黄金品种的投资者来说,无论是黄金期货,还是黄金TD,均应注意汇率问题,这方面情况其实不太利于空头,因为近期人民币升得比较明显。对于这部分空头来说,可能更应注意见好就收。

当不利因素集中出现时,下跌的黄金价格中其实已经消化了许多。当超跌时,如果再有利空,金价也不一定会跌多少,可是,万一稍有利好,就极易出现报复性反弹。不过,由中线来看,金价下半年即使有些反弹,投资者可能仍应逢高布空,因美联储及其他一些央行均有紧缩之意,该种格局不易发生改变。

至于政治因素,上半年已经反复地吓过投资者了,投资者应该有些免疫力了,所以下半年不妨对政治因素看淡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元 反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