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中报窗口即将开启 周期板块领涨市场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7-03 11:23:53

截止上周末,今年6月15日以来A股涨幅居前的行业均为钢铁、有色金属、采掘等周期性行业。

今日是7月以及下半年的首个交易日,截止今日上午11点,上证指数下跌,创业板指数上涨,不过总体来看,今日上午领涨的仍是上周表现较好的周期股板块。相比之下,上证50指数今日上午则出现较大调整,海康威视、美的集团、贵州茅台、泸州老窖等白马龙头都有2%以上的跌幅。

据同花顺交易软件显示,截止11点,在行业指数中涨幅居前的有钢铁、造纸、种植业、煤炭开采、建筑材料等周期品行业,其中得益于最近期货价格大幅上涨,钢铁行业今日上午领涨市场。

对此,西南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朱斌上午向记者表示,最近周期股比较强,与中报发布窗口即将开启、今年中报周期股业绩预期较为乐观有关,相比前期持续上涨的白马龙头,当前周期股也更有空间。还有券商策略分析师告诉记者,周期股的上涨也与下半年经济可能会比市场预期的更好有关,原先市场对下半年的经济展望比较谨慎。

据记者观察,由于去年上半年基数较低等因素,此前周期股的中报预告大多乐观。例如在钢铁板块中,马钢股份预计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将大幅上涨;沙钢股份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亿元-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76%-189.04%。

事实上,就在投资者把关注点放在白马股上时,近两周以来市场的风格已悄然向周期股倾斜。据长城证券统计,截止上周末,今年6月15日以来A股涨幅居前的行业均为钢铁、有色金属、采掘等周期性行业。

上周末,有多家主流券商认为,至少短期内周期股仍有机会。其中招商证券分析指出,去年落地的很多基建项目今年才进入施工期,因此今年施工增速同比增长较快,在需求推动下,库存低、供应受限的钢铁、水泥、锌、稀土价格仍有进一步上涨的区间。随着施工旺季逐步到来,大宗商品需求趋增的背景下,周期股的基本面将持续改善。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