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当心!和你的旧手机一起打包卖掉的 还有你的隐私

2017-07-03 10:38:28

【当心!和你的旧手机一起打包卖掉的 还有你的隐私】刘先生把手机出售给了电子城回收二手机的贩子,交易前,已把手机里的照片、视频、联系人以及短信等涉及个人隐私的内容都删除了,并恢复了出厂设置。半个月后,他突然发现电话打不出去了,查询后发现,这张手机的SIM卡已经作废,而且已经在异地被补办。他重新补办了新的SIM卡,却吃惊地发现,有四个账户的资金被用不同的方式迅速转走了24笔款项,共计十万多元。银行的操作记录是有人登录了他的网银,并多次进行转账操作。业内人士提醒,出售手机比丢手机更危险,出售旧手机时应提防删除的数据被恢复,谨防个人照片、信息泄露。同时建议,市民选择手机时应以自己的需求为主,尽量不要频换手机。如果确实想销售,通过手机官方销售店,选择以旧换新的方式相对比较有保障。(北京晨报)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