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产业白皮书 | 今年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要突破1.8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2 19:09:42

每经编辑 余冬梅

每经记者 余蕊均

7月2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召开。会上《成都市产业发展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发布。

在发展目标上,白皮书提出,通过五年努力,成都基本构建起以技术密集型和知识密集型为核心的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体系,培育产业生态圈、生活服务圈、创新业态圈、企业协作圈,实现三次产业良性互动、融合发展,形成城市功能、城市空间与产业体系协调互哺的发展新格局。

培育先进制造业新优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制造业整体素质大幅提升,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水平明显提高。创新生态体系加速构建,科技创新和成果产业化水平明显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实现新突破。 2017年,全市制造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 1.8万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 9.2%。到2022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50%,初步建成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城市。

打造现代服务业新引擎,完善以服务经济为主体的动力机制转换和产业体系重构,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充分发挥服务业引擎转型发展、支撑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2017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突破698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2022年,生产性服务业增加值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升至57%,初步建成国家服务业核心城市。

构筑都市现代农业新高地,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农业适度规模化经营,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2017年,全市农业总产值突破 899亿元。到2022年,初步建成国家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城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产业发展白皮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