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华区:为三大集聚区制定42条产业促进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2 18:40:10

每经编辑 张强    

7月2日,成华区党政机关干部和300多名驻区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了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成华区提出,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现实基础,以促进东客站枢纽经济集聚区、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发展为龙头,以推动重大产业化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产业功能区建设,谋划打造“文旅成华”区域品牌。同时,强化商务服务、文化创意、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主导产业,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着力构建全新产业格局。

“为形成集聚发展效应,我们还针对三大集聚区的特点制定了42条产业促进政策。”成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是成华区产业发展又一个重要区域,该区域重点发展音乐戏剧、影视传媒、电竞动漫、创意设计、展演博览等,集聚区以工业文明为基础,以创新创造为主线,构建成华大道文化创意轴、中环创意总部轴两条核心轴线,创建环东郊记忆文创展演区、环二仙桥工业时光创意总部区、环理工大学智慧融创区、环驷马桥科创商务区四大产业组团,聚力打造“国家级文化创意发展区”。

在东客站片区,以商务服务业为主要方向,制定“促进高端酒店和商务楼宇产业、高品质会展业加速集聚发展”等专项政策14条,重点发展商务商贸、酒店会展业,大力推动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龙之梦星级酒店集群、西南惟一的国际医院百汇医疗、天祥港澳中心等重大产业化项目,加快“过境经济”向“枢纽经济”转型,建设一流枢纽经济集聚区。

参会企业代表成都首控教育控股有限公司区域总经理霍晓豫表示,大会对成都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作出了全面部署,作为企业,更加有信心在成都投资兴业。首控集团已与成华区签署合作协议,计划投资50亿元,在东郊文化创意聚集区打造集教育、互联网金融、物流为一体的首控集团西南总部,整合引进国际国内优质教育资源,面向西南地区提供教育咨询、教育项目推广、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商业管理等服务。目前,首控集团已在成华区注册公司,正在紧锣密鼓进行西南总部选址和总部规划设计。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华区 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