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成都有基础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7-02 18:26:39

成都经济体量迈进国家中心城市前列,成都有基础。

每经编辑 谢振宇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成都经济体量迈进国家中心城市前列,成都有基础。”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说。

7月2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在成都召开。当日下午,刘永好作为企业代表在会上作主题发言。刘永好认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是“千年机遇”。而成都已具有一定基础,首先是经过30多年的改革开放,成都的经济和产业都有了一定基础,同时,成都还有住房成本较低等众多要素。

谈及成都的一些优势,刘永好指出,四川有巨大人口数量,相当大的市场,同时成都还有以高校为代表的人才优势等。

就如刘永好所看好,成都经济体量迈进国家中心城市前列有基础。事实上,成都经济总量位居国内副省级城市前列。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成都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170.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GDP总量排全国省会城市第二,仅次于广州。

而今,面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发展机遇,刘永好建议,成都应学习深圳等先进城市,寻求更高的发展,“首先是思想的解放”,有了好的思维、策略和办法,可走得更好。其次,可引进更多人才。此外,应重点培育本土企业。

对于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刘永好多次点赞。“产业发展大会,是成都新千年的新规划,新的动员(会),给了我们(企业)信心和鼓舞。”刘永好在2日上午会议交流发言环节中表示,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对成都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谈及企业在地方的发展,刘永好建议,政府除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另一重要因素在于对本土优秀企业的扶持。他还以深圳举例,深圳有华为、腾讯等知名世界500强企业,其中,育商(即重点培育企业)、强资很关键,这是发挥内生作用,他指出,四川不仅有近9000万人口的强大支撑,还有200多万川商群体。

“强化招商引资和扶持本土企业,这两者相结合,对地方经济发展将有更大利好。”刘永好说到,他还建议成都将创新、创业的“双创”,与创策、创投组成“四位一体”,成为成都发展的助推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