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万科股东大会:深铁董事长称宝能支持本次换届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30 16:45:02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赵庆

迟到已久的万科董事会换届于6月30日正式拉开帷幕,王石是否将彻底离开万科,郁亮能否顺利接任万科董事长以及第二大股东宝能的态度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宝能并未派出代表出席此次股东大会,针对公众关注的万科股东大会,宝能相关负责人刚刚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大局出发,支持万科换届方案,支持万科持续发展。

作为第二大股东,为何宝能没能获得提名权?深圳地铁董事长林茂德表示,宝能是在我们深圳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成长起来的企业,此次万科董事会换届与宝能有过沟通,地铁集团发出书面商函请宝能提出意见支持深铁的提案。宝能对此予以书面回应表示支持深铁提案,宝能和深铁在沟通后达成一致意见。

有小股东质疑被提名独董刘姝威,称刘姝威早前对宝能有诸多批评的言辞,刘姝威直言,作为独立董事,首先要维护公司的整体利益,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刘姝威称,在万宝事件中,大家有目共睹,宝能提出罢免万科董事会全体成员,在宝能提议后的几个小时之后,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就提出对万科的未来展望是负面的。宝能在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之后,马上把目标对准格力,如果不制止的话,损害的不仅是万科的利益,还是整体上市公司的利益。

在目前万科股权结构中,深铁股权占比为29.38%,稳居第一大股东位置,宝能持股25.4%,万科管理层通过金鹏、德赢1号两个资管计划共持股7.12%,安邦保险持股6.73%,刘元生持股1.21%,万科工会持股0.61%。

从目前股东大会的进展来看,宝能态度鲜明地支持万科董事会改选,但是未来股票如何处理成为新的焦点。国泰君安分析师刘斐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宝能股份在市场卖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会造成市场估价的波动,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未来可以借鉴恒大的模式,以一定的价格整体转让,关键最后看什么价格。深铁具有接盘宝能所持万科股份的可能。当然,宝能可以选择不出让,以财务投资者的角色继续持股万科,因为万经营状况良好,账面盈利很大,派息率也高,做财务投资回报率相当可观。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股东大会 宝能 刘姝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