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球财经早报

每经网首页 > 全球财经早报 > 正文

全球财经早报:“脱欧”将给欧盟带来200亿欧元预算“窟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30 09:05:36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1、要闻

【默克尔与马克龙达成中期计划 深化在欧元区合作】

据英国《每日快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透露称,她已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达成了一项中期计划,以深化双方在欧元区的合作。在即将举行的G20峰会前的一次讲话中,默克尔表示,剩余欧盟27国团结起来要比人们相信的更强大。

【马斯克真的在洛杉矶下面挖了一条隧道】

周三,马斯克通过他个人的推特账号宣布,他雄心勃勃的“无聊公司”(Boring Company)和被称为“戈多(Godot)”的隧道钻孔机已经完成了南加州大都市地下隧道的第一部分挖掘。不过目前尚不清楚第一部分隧道是在哪里开挖的,以及挖了有多远。

【Fox-Sky合并交易将交由监管部门处理】

据金融时报消息,默多克试图完全控制欧洲付费电视广播公司Sky,这可能有悖公共利益。英国文化部长Karen Bradly表示,她“有意”将这宗117亿欧元的收购交易按提交给竞争和市场管理局处理。在周四向国会议员发表的一份声明中,Bradly称,在媒体监管机构Ofcom进行了3个月的调查后,她认为21世纪福克斯(28.19, 0.08, 0.28%)公司收购Sky电视台61%股权的话,将使得默多克对英国媒体产生过大影响力。

【哈佛大学基金欲出售20亿美元资产】

哈佛大学正急于出售逾20亿美元资产,以扭转投资组合的落后表现。两名知情人士称,负责管理357亿美元捐赠基金的哈佛管理公司正在与Lexington Partners就出售风险投资和收购基金权益展开商洽。哈佛也致力于向Landmark Partners出售房地产基金的权益。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还有些买家可能加入部分交易。

【福特宣布召回约40万辆车】

据《财富》杂志报道,福特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召回总计约40万辆福特汽车。报道称此次召回的是2015-17年发售的运货车和巴士,召回的目的是替换这批车的驱动型柔性联轴器。受此次召回影响的车主将收到福特的信件。

2、金融

【“脱欧”将给欧盟带来200亿欧元预算“窟窿”】

欧盟预算委员京特·厄廷格28日说,英国脱离欧盟后,欧盟的预算将出现总额达200亿欧元(约合1542亿元人民币)的“窟窿”,需要其余27个国家填补。欧盟2017年预算总额为1579亿欧元(1.2万亿元人民币)。

【217万亿美元!全球债务水平再创新高】

国际金融协会(IIF)在最新一季度报告指出,在所谓“协调增长”时期,全球债务总额达到217万亿,是全球GDP水平的327%,比十年前的水平高出了50万亿。国际金融协会的另一个有趣发现是,尽管美元不断在走强,但新兴国家今年的美元债券发行一直在下滑。

【美联储布拉德:重申应暂停加息 9月缩表可能性大于7月】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6月29日)在伦敦发表讲话时重申了上周的观点,即目前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当前的政策利率水平是适当的,应当暂停加息。同时,他还认为美联储9月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可能性大于7月。

3、股市

【美国三大股指全线收跌】

道指跌167.58点或0.78%,报21287.03点;纳指跌1.44%,报6144.35点;标普500指数跌0.86%,报2419.70点。科技股遭遇重创抹去了银行股带来的涨幅。

【欧洲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51%,报7350.32点。法国CAC40指数收跌1.88%,报5154.35点,创一年来最大单日跌幅。德国DAX指数收跌1.83%,报12416.19点,创九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4、市场

【二季度全球并购规模下降12%至7710亿美元】

路透社称,汤森路透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全球并购交易规模同比下降12%,至7710亿美元。其中,美国下降最为明显,降幅达36%,至2810亿美元。欧洲并购交易总额同比飙升45%,至2340亿美元,得益于这一地区经济的反弹。

【美国失业人数上升,劳动力市场依然活跃】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小幅上升,但潜在的趋势仍与劳动力市场紧张的状况保持一致。美国劳工部当地时间周四表示,在截止6月24日的一周内,经季节调整后的最初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2000,至24.4万人。

5、科技

【手机没电也可以打电话?研究者开发不用电池的手机】

约书亚·史密斯(Joshua Smith)实验室的研究助理瓦米斯·塔拉最近展示了一台原型手机,这台手机很神奇,没有电池却可以打电话。手机只需要很少的电量就能运行,电流从空中传输。约书亚·史密斯在华盛顿大学研究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工程。

责编 兰素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财经 早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