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能硬件

每经网首页 > 智能硬件 > 正文

关机也没用 智能手机会让你“脑力流失”

环球网 2017-06-28 10:07:01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6月26日报道,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阿德里安?沃德(Adrian Ward)和他的研究团队发现,与手机同处一室会影响你的大脑工作效率,即使手机处于关机状态也会分散你的注意力。

研究者表示,智能手机会让你“脑力流失”,因为人们总是不自主的关注他们的手机。这意味着仅仅是手机的存在就会影响大脑的思考功能,哪怕人们觉得他们已经在全神贯注地在做手头的工作。

该研究团队调查了近800名手机用户来测试处于人周边的手机是如何影响人们的思考功能的。在测试中,所有测试者将他们的手机随机放置在桌子上屏幕朝下,放入口袋书包亦或是放在另一个房间中,且所有手机均处于关机状态。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把手机放在其他房间的测试者要比那些将手机放在桌子上和口袋中的人表现的更好。

沃德博士表示,“在研究中我们发现了一个趋势,即手机越处于显眼的位置,你的注意力就会越不集中。即使你的意识并没有去想手机,但是让你不去想手机的这个过程占用了你部分的大脑思考能力,这就是所谓的‘脑力流失’。”

(来源:环球网,实习编译:冯博文)

责编 谢金池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智能机 大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