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机构点睛】多家机构关注汽车板块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6-27 08:20:36

每经编辑 杜宇

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等因素,今年上半年车市相对低迷,此前汽车行业中除了行业龙头上汽集团外,其他公司大多处于调整状态。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从本周开始,机构对汽车板块的关注度明显提升,其中的一个主要因素是看好下半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回暖。

昨日,有主流券商发表观点称,今年全年国内乘用车销量表现有望呈现“V”字形,今年5月国内乘用车批发销量同比增速降幅收窄至2.6%,而经销商库存系数回落至1.58(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今年4月该系数为1.92),厂商主动去库存意愿明显,预计6月乘用车销量降幅有望进一步收窄,今年三季度销量增速有望转正。

该券商分析认为,对比今年上半年,下半年车市有望呈现几点有利变化:1、上半年车市终端销量下滑,主要是受去年四季度提前消费影响,下半年的影响将逐渐减弱;2、下半年是传统的汽车消费旺季,各大车企新车型密集投放,有助销量增长;3、财政部之前已明确2018年1月1日起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将全面退出,预计今年下半年提前消费效应依然会存在。

中信证券今日指出,今年市场和往年不同的是,市场对确定性成长的标的追捧热烈,相关公司市场给的确定性溢价较高,汽车行业增长确定性较强的除了上汽集团外,还可关注下半年销售有望逐步好转的低估值行业龙头长安汽车(000625),公司已入选MSCI成分股。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多家机构关注汽车板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