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四川茂县叠溪山体垮塌 当地居民称:村子40多户人都看不到了,这一个月都在下雨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24 18:49:2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耀霖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成都消防队官兵在叠溪山体垮塌现场进行救援。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每经记者 陈耀霖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今日(6月24日)6时左右,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突发山体高位垮塌,垮塌方量约800万立方米,目前,造成62户120人左右失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行进到距离叠溪镇仅10公里的路段时,注意到一位来自西宁的个体户海子经营的餐厅,这家餐厅经营已有数年时间。今天早上,当得知叠溪镇发生大型滑坡事件时,他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整个村子原来40多户,去的时候看都看不到了。”海子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他清晨到达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时,整个滑坡现场还没什么人,“简直静得可怕。”海子回忆到,踩在大块的碎石上,举目四望,曾经熟悉的叠溪镇新磨村面目全非。

海子掏出手机,向记者展示当时他拍的现场视频和图片。画面上,遭遇滑坡的地区看不见一个人影,河道上堆满大块碎石,一眼望不到头。照片显示的拍摄时间为9时23分。

当《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其询问事故发生原因时,海子回忆说,整个叠溪镇地区已经连续下了近一个月的雨。“雨也不是很大,绵绵的,但每天都在下,中间只停过1、2天时间。”在他个人看来,连绵的阴雨天气会导致山体松动,和此次叠溪镇的滑坡事件或许有直接联系。

据悉,经专家现场踏勘初步分析,这是一起降雨诱发的高位远程崩滑碎屑流灾害。

海子经营的这家餐厅位于G213国道边上,已有数年时间,这条国道也是通往叠溪镇的唯一道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交警现场已对该路段实施了严格的交通管制。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接近垮塌现场的道路堵塞,部分救援车辆尚难到达现场。今日18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已跟随消防人员到达垮塌现场核心区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茂县叠溪山体垮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